亲贝网

挑酸奶别只看配料表了 门外汉看优质奶源5大特征

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17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美国儿科学会的介绍,8~12月龄的一天饮食示例里,宝宝可以喝酸奶了。

  所以,在添加辅食后,只要孩子对牛奶蛋白不过敏,就可以把酸奶作为辅食的一种来尝试,但是需要挑选合适的酸奶,给孩子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

  酸奶好喝又健康,很多宝宝都喜欢喝酸奶,是不错的营养补充。但殊不知,这酸奶里的学问可大着呢!爸妈们都知道挑酸奶要看配料表,却往往忽略了另一个关键点——看奶源。

  别忘了,酸奶是由鲜奶发酵而成的,有好奶源,才会有好酸奶。

  那作为“门外汉”,识别不出哪些是好奶源咋办?看好5个点,简单认出优质奶源!

  1

  识别好奶源,这5点是关键

  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奶又是酸奶的原料,因此牧场内牛的品种、牛的居住环境、甚至是牛的“伙食”充分决定了奶的品质,有好牧场,才有好奶源!

  道理懂了,咱们接下来进入实操,抓住优质奶源5大特征:

  1. 奶牛优质

  优质的奶牛就好比是优秀的“员工”,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

  奶牛的品种对牛奶的产量、营养、味道、外观均有影响,优质的奶牛品种才能产出更好的奶。

  例如被大家熟知的荷斯坦牛,它们的产奶量较高,且所产的牛奶中含有相对较高的蛋白质。

  2. 牧场条件好

  有了好的“员工”,工作环境也很重要,试想如果工作环境欠佳,那员工会努力工作吗?

  所以,一个合格的牧场应配有优质的居住条件、空气、水源,这样才能保证奶牛的“工作环境”优质,从而提升产奶质量。

  3.科学饲养

  相比于传统的散户奶牛养殖,系统化的科学养殖安全性更有保证。

  合格的牧场管理人员会根据奶牛的实际情况,对饲料进行精细配比,配制成全营养餐,确保奶牛的营养补给充足且健康,吃得好才能产奶好。

  如果奶牛生病,也会有专业的人员进行诊治,与其他奶牛隔离,不会滥用抗生素、激素等药物。

  与此同时,有些牧场甚至还会给奶牛防暑、防寒、听音乐......

  毕竟,牛的幸福指数提升,产奶质量才会提升嘛!

  4.运输和设备要求严格

  生产出了优质鲜奶以后,运送过程也是十分严格的,奶源地和生产基地的距离不宜过远,通常28小时内需将鲜奶送达,鲜奶品质才不会被破坏。

  另外挤奶、储奶的设备和运送车都要进行严格的清洗,控制牛奶的菌落数量。

  5.检测严格

  优质奶源还需要有定期、严格的检测体系,保证奶源的各项指标达到标准。

  主要有三个关键数值:蛋白质的含量、菌落总数以及体细胞的数量。

  只有达到国家标准的奶源,才能进而作为酸奶的原材料。

  信息来源:科学家庭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