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怎么才能吃出健康

1-3岁饮食

2016年06月23日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想让宝宝少生病,提高免疫力是关键。那么究竟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最新的研究资料表明,一些食物可以有效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为了获取充足的各种营养物质,营养摄取要均衡,多饮水,注意多吃牛奶、肉类、蛋、水果、蔬菜等,并及时纠正偏食等不良习惯。

u=1109293395,583547997&fm=21&gp=0

孩子怎么才能吃出健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西红柿、胡萝卜、酸浆果、金橘和菠菜等富含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细胞免遭环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袭,并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同时,由于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有利于抵御病毒感染,能使患者迅速康复。

优质蛋白

当一个人感冒或发热时,机体将需要比平时多得多的热量去战胜疾病,同时机体的免疫系统也依赖各种氨基酸的摄取来修复。在患病之前或初期,人体内是否具备了这些蛋白质是十分重要的。当机体遭受病毒侵袭时,人体产生的大量抗体(又叫免疫球蛋白)实际上就是蛋白质,它们能中和某些感染因子,杀灭病原菌并将其消除体外。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的这些蛋白质来源包括蛋类、瘦肉和豆制品等。

维生素E

研究证实,机体内充足的维生素E能明显增强T细胞抗感染的能力。充足的维生素E能预防病毒的侵袭。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杏仁、麦芽和各种深绿色蔬菜等。

大蒜和洋葱

在欧美民间,流行饮用洋葱汁治疗咳嗽的方法。研究发现,洋葱能增强T细胞的免疫活性,从而增进整体的免疫反应。含类似大蒜和洋葱中免疫活性物质的食物,在人体内可充当清洁和杀毒剂的角色,起到杀灭和清除毒物和病菌的作用。

复合维生素

人体免疫功能需要多种维生素的帮助,每日摄入多种维生素如同买下了一份廉价的健康保险。复合维生素不同于单一维生素:仅补充后者可能扰乱体内其他营养素的吸收,甚至会中毒,而补充多种维生素则因其保持着一种平衡,因此无不良影响。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