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0-2岁宝宝喂养时间表

1-3岁饮食

2016年05月13日

母乳喂养宝宝,宝宝4个月之前,喂奶时间无需固定,按需哺喂。

4~5个月母乳喂养。宝宝每日吃奶5次,从早上6点到晚上22点,喂奶间隔时间延长至4个小时。此阶段可根据宝宝的生长,考虑是否添加辅食。

6~8个月。此时单凭母乳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6个月左右应给宝宝增加辅食。母乳相应减少。宝宝每日吃奶4次,分别是早上6点、下午14点、18点和晚上22点。建议吃奶量120--220ml

8~9个月。宝宝每日吃奶3次,分别在早上6点、下午14点和晚上22点。这个阶段添段辅食添加较多,奶量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决定。

9~10个月。宝宝每日吃奶两次,分别为上午10点和下午18点。每天此时妈妈应给宝宝适当增加辅食。

0-2岁宝宝喂养时间表

0-2岁宝宝喂养时间表

备注:米粉一匙约为4-5克第一次喂宝宝米粉时,加2-3匙米粉进行冲调,3-5天适应后可以加到5-6匙。

建议: 不要连续2到3天喂宝宝同一种食物,否则会导致宝宝厌食,应选择不同口味的米粉或果泥、菜泥喂养宝宝,每顿喂宝宝不同口味。 应使用匙喂宝宝米粉等辅食。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将母乳的时间替换成奶粉喂养。但是关于奶量的多少,应根据宝宝的个体情况结合配方奶粉的说明书进行冲调。准备一些喂养工具确保需要给宝宝喂养时,有充足的奶量提供给宝宝。

有时宝宝晚上饿了,妈妈没有母乳或临时冲奶粉特别麻烦,就直接加热已挤好的母乳或可用调奶器的水直接冲调奶粉,既方便又能快速满足宝宝需求,帮助培养宝宝和妈咪之间良好的喂养互动关系。比调奶器更升一级的产品就是婴萌冲奶机了。

配奶机-百度百科-配图

婴萌 milking建立了常用奶粉的数据库,宝爸宝妈们只需手机识别奶粉条形码,milking 就知道使用的是哪款奶粉、哪个段数、冲泡要求的温度是多少。在手机上或者机器上按个按钮,机器就会根据奶粉和宝宝的信息,冲泡出一杯温度、浓度都适宜的奶粉,而时间只需要 10 秒。且全自动宝宝喂养数据,永久云端储存,多设备同步,解放在纸上记录宝宝喂养的爸妈,同时这些数据也会形成一个长期的喂养行为记录,再结合宝宝的发育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给父母育儿提供科学有依据的指向性参数。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