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胎开放市场增量空间大 高端品牌惠氏启赋奶粉受益

1-3岁饮食

2016年03月04日

二胎开放市场增量空间大 高端品牌惠氏启赋奶粉受益

2016年,随着二胎政策正式落地实施,让许多婴幼儿奶粉厂商看到了新希望。据悉,乳业相关人士称二胎政策的开放未来将给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20%的增量,引来众多资本角逐婴幼儿奶粉市场。中国新生儿进口奶粉市场需求巨大,进口奶粉已成为中国市场上的主力产品。

“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市场增量空间大

国家人口发展“十一五”和2020年规划显示,9000多万独生子女陆续进入生育年龄。而且受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第三次出生人口高峰的影响,未来十几年20-29岁生育旺盛期妇女数量也将形成一个小高峰。同时国内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又会带动中高端奶粉消费。另外据瑞银证券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奶粉销售额同期复合增长高达22.6%,奶粉消费量扩张有望加速。

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0~3岁的婴幼儿有7000多万,占总人口数量的1/5,且每年还将迎来1600万至2000万的新生婴儿。0-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每年均有大量婴儿需要奶粉喂养。中国市场每年至少需要八十万吨产值在八百亿以上的婴幼儿奶粉,庞大的新生儿消费群体孕育了中国婴幼儿巨大的市场空间。

由于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母乳喂养率的下降,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刚需强劲。全球奶价受到中国需求的影响程度也日益增大。

二胎开放市场增量空间大高端品牌惠氏启赋奶粉受益

洋奶粉创业幸运搭上国内“二胎”政策顺风车,市场增量空间大,未来发展潜力和盈利空间将非常可观。网络数据显示,进口奶粉的市场占有率已从2008年前的30%左右,跃升到50%以上。根据惠氏最新公布的数据,惠氏旗下三款奶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大约是105亿元,其中,惠氏启赋奶粉营收60亿,S-26系列卖了45亿左右,铂臻3系列因为刚上市所以销量可以忽略不计。整个市场,惠氏只有3个系列产品,且都集中在中高端价位。

值得关注的是,上个月惠氏推出了“启赋”第二代全新升级配方,该配方相较第一代增加了OPO、DHA、叶黄素等微量元素的含量。OPO含量从3.2增加到4。惠氏称该配方为“亲和人体配方”,是基于对母乳成分的研究,增加了多种关键营养成分的含量。

中国市场尤其是一二线市场,那么多外资品牌,为何就惠氏启赋奶粉脱颖而出?这得益于惠氏启赋奶粉在线上和线下服务的投入,保证了消费者的消费粘性,不管明年宏观经济形势有多么恶化,启赋销量因市场基础扎实仍会稳中有升。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