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饮食禁忌 大盘点

1-3岁饮食

2015年11月23日

不同年龄的宝贝对营养的需求不同,所以孩子们的饮食也会不同。爸妈们别给宝贝吃错食物哦。下面,这些食物可千万别如宝贝的口!

半岁内不吃或少吃盐

半岁内的孩子无需吃盐,即使吃,分量也要非常少。因为孩子们此时对盐的需求不高,他们能够从奶粉或者母乳中汲取足够的盐分。所以,爸妈们别过早给孩子吃盐。否则孩子们吃多了盐,不仅容易口渴,还对健康不宜,日后还可能偏食。

孩子不能过早喝茶

在4岁以前,宝宝最好不要喝茶。茶叶里含有咖啡碱,孩子们如果喝多了茶,那么他们就会特别兴奋,导致孩子睡眠时间减少。另外茶里面的鞣酸会影响孩子对营养的吸收,导致孩子出现亚健康状态。

孩子不能喝多饮料

孩子们往往无法抵抗五颜六色的饮料诱惑。其实,这些饮料大多包含添加剂和色素。孩子们吃多了,会影响健康。因此,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要不喝或少喝饮料。

孩子别吃油炸腌制食品

孩子们往往对于路边摊的油炸食物非常青睐。但是5岁内的孩子肠胃非常的脆弱,而油炸食品不仅脏,而且加了各种垃圾料理,孩子吃了,容易出现肚子痛或拉肚子的现象。腌制食品吃多还容易致癌,而且对肠胃也有危害。5岁内的孩子尽量不要吃,就算是大的孩子也尽量要少吃。

“超人气”辣条千万不能碰

这些超人气的辣条,原材料便宜而且脏,制作过程往往也不干净,还添加了色素。孩子们吃了这些辣条会影响肠胃,还可能危及生命。

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爸妈们要做好监督工作,不要让孩子们吃以上食物!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