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贝最爱营养美食驾到 妈妈快快学起

1-3岁饮食

2015年09月21日

9月海鲜正肥美,哪样才是心头好?来自海洋的鱼、虾、蟹、贝壳类等食物,不仅种类丰富,且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素,适当食用,能够为宝宝提供身体生长所需的多种营养,并有利于骨骼、牙齿的发育。快来一起学几道适合宝宝的海鲜菜肴吧!

234969-1403240SZ067

宝贝最爱营养美食驾到 妈妈快快学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蛤蜊粥

适合12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材料:

蛤蜊10个,大米100克,麻油、盐、葱花适量。

做法:

1.提前将蛤蜊用盐水浸泡半小时以上,让其吐尽泥沙。

2.大米洗净后,再往锅里放入约1升清水,烧开后转小火保持粥微开,再熬45分钟左右。

3.将洗净的新鲜蛤蜊和葱花放入熬好的白粥中,加少许盐,转大火烧开,等蛤蜊开壳后即可关火。

4.将粥盛出后滴上适量麻油即可。

温馨提示:

正常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开始吃点海鲜,但一定要从少量开始,试着给宝宝添加,并注意观察有没有过敏的现象。如果有过敏反应,就要先暂停这种海鲜,过一段时间再尝试。

花蛤鲜虾蒸蛋

适合12个月以上的宝宝

材料:鸡蛋2个,花蛤4个,青虾4只,盐适量,料酒、葱花少许。

做法:

1.花蛤放盐水浸泡洗净,将鲜虾剥壳,用剪刀将虾的背部剪开,去掉泥线。

2.花蛤和青虾入锅,加清水煮开,捞出备用。

3.把鸡蛋打匀加小半碗水,放些盐、料酒,搅拌均匀。

4.大火隔水蒸3分钟,放入花蛤和虾仁,再蒸2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提示:

蛤肉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虾仁烩豆腐

适合12个月以上的宝宝

材料:鲜虾250克,嫩豆腐1块,秋葵适量,盐、生粉、色拉油、料酒少许。

做法:

1.将鲜虾剥壳,用剪刀将虾的背部剪开,用清水洗掉泥线,放水少许生粉、料酒腌一下。

2.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7成热时,将虾仁放入,煸炒至虾仁变色。

3.将豆腐和秋葵放入,加入小半碗水,加入调味料,大火煮开后装盘即可。

温馨提示:

虾富含钙质,有助于宝宝骨骼与牙齿的发育。虾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虾中含有的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

翡翠虾仁

适合18个月以上的宝宝

材料:鲜虾200克,黄瓜1根,盐、生粉、色拉油、料酒少许。

制作:

1.将鲜虾剥壳,用剪刀将虾的背部剪开,用清水洗掉泥线,再用少许生粉、料酒腌一下。

2.黄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

3.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7成热时,将虾仁放入,煸炒至虾仁变色。

4.将黄瓜丝倒入,加调味料,大火翻炒后装盘即可。

温馨提示:

海鲜可一周吃2~3顿,过于频繁地吃鱼虾会导致营养失衡。海鲜的做法要注意少油炸、多炖蒸,这样才能让营养元素得以保留。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