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胡可喊话儿子小鱼儿减肥 小胖墩该怎么吃

1-3岁饮食

2015年08月04日

近日,胡可更新微博晒小儿子小鱼儿萌照,并喊话沙溢,称:“鱼儿,约上你爸组团减肥吧!”照片中,小鱼儿躺在床上,胖嘟嘟的笑的非常的欢,露出两颗可爱的小乳牙,萌翻众网友。

胡可沙溢小儿子

此找曝出后,网友纷纷留言怒赞“可爱!”“好可爱的胖娃娃呀!”2011年2月20日胡可和小3岁的丈夫沙溢在北京举行盛大婚礼。2011年7月16日,胡可剖腹产诞下儿子安吉。2014年8月19日,夫妻俩再得一子,小名小鱼儿,如今已经7个月了。

在人们的观念中,孩子胖是结实、健康的表现,其实“小胖墩”是一种单纯性肥胖,它是一种以营养过剩、运动不足、全身脂肪过度堆积为表现的慢性疾病。许多家长以为孩子体重超一点不是什么大问题,直到孩子体型改变,失去美感,才着急。小儿肥胖不仅对身心健康有害(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自我形象扭曲、自卑、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还可以延续至成人期。

目前认为导致儿童肥胖有3个关键期,即婴儿期、学龄前期(3-6岁)和青春期。孩子超重,并不意味着要减少热量摄入,而应更多关注他们每天的饮食营养是否均衡。为此,美国“健康儿童”网站为小胖墩的饮食方案提出了建议。

1.提供均衡饮食。在饮食上,儿童会形成自己的喜好。他们可能今天喜欢吃这种食物,第二天就不喜欢吃了。也可能连续几天吃同一种食物,之后却再也不碰。千万别纠结,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这很正常。作为家长,只要保证孩子每顿饭都在健康的食物中挑选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因为小孩某天或某顿饭不吃蔬菜就不做蔬菜。

2.用小盘小碗盛饭菜。美国《儿科》期刊刊登一项研究称,孩子用比较大的碗吃饭,会比用小碗多吃52%的食物。给孩子使用儿童餐具,每餐提供合适的饭量,让孩子对自己的饭量做到心里有数,能避免过量饮食。

3.在餐桌上吃饭。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体重正常的孩子都有固定的用餐习惯,如每顿饭都在餐桌上享用,而不是坐在沙发上或电视机前,吃饭时绝不开电视。良好的用餐氛围和习惯能让孩子细嚼慢咽,有利于消化吸收,防止过量饮食。

4.选择健康零食,每天只吃两次。少吃糖果、薯片、含糖饮料等不健康饮食,多选择水果、酸奶等健康零食。

最后,家长应该与医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减肥期间儿童的营养摄入是否均衡,运动强度有否达到,体重下降是否稳定,这些情况需要时常监控。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