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宝宝饮食 要养成4个好习惯

1-3岁饮食

2015年07月24日

夏季来临,天气变热,温度升高,宝宝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反应,导致精神不振、食欲减退,体重直直落。夏季天气炎热,也是泻肚子最常发生的季节,尤其是孩子稚嫩的肠胃道,一旦遭受病菌的侵袭,可能就会泻个不停,这些问题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今天由小编给您说说几个要注意的地方。

夏季宝宝饮食

夏季宝宝饮食 要养成4个好习惯(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第一条:清凉、爽口

一到了夏天,不免让人失去胃口,连小宝宝也不例外,建议在您替孩子准备餐点时,别忘了“开胃、好看”的原则,时常准备一些清凉、爽口的食品,好好照顾宝宝的食欲,例如:凉拌蔬菜、蔬菜泥、果汁、果泥等,都是不错的菜色

第二条:均衡、营养

除了口味之外,还得兼顾营养,以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肉类,就是不错的法子。此外,五谷类也不宜少吃,如果宝宝味口不佳,妈咪可换以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又有营养的食谱来引起宝宝的食欲。要提醒您,孩子的饮食多受父母的影响,建议妈咪在做菜时应尽量兼顾孩子营养的需求,

第三条:清洁、卫生

夏天除了吃的对“胃”之外,还得兼顾均衡卫生,才能保护好小宝贝肠胃道。所以有些烹饪守则,是马虎不得的。夏季食物若保存不佳,很容易产生肠胃道疾病,如泻肚子等。所以妈咪购买食物时,应着重新鲜度,并避免选购热狗、香肠等具有化学物或添加物的再制品,免得影响孩子的成长。

第四条:喝饮料应注意“最佳”饮用时间

瓶后应有香味。鲜乳为乳白色,乳汁均匀,无沉淀、凝块、杂质,有乳香味。罐头类饮料的铁筒表面不得生锈、漏气或漏液,盖子不应鼓胀,如果敲击罐头时呈鼓音,说明已有细菌繁殖,

温馨提示:暑季,既是孩子一年四季消耗体能最多之时,也是他们肠胃吸收能力相对较差的时期,因此夏季厌食的孩子非常多。厌食时间长了,抗病能力低下,易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并可导致疳证。家长可要重视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