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7种食物宝宝越吃越聪明

1-3岁饮食

2015年07月13日

宝妈自从怀孕开始,肯定疯狂地搜罗各种有营养的食物,只为了让肚子里的宝宝变得更健康聪明。而当宝宝出生之后,宝妈又开始寻思着在宝宝饮食上下功夫。那么,哪些食物能够提高宝宝的智力水平呢?

330486-14110FU91913

1.大豆

一提到大豆,我们就知道这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品。大豆中的大豆球蛋白,这是一种很优质的植物蛋白质,其中含有全部氨基酸,而且大豆榨成的豆油中还含有营养成份很高的必需脂肪酸和磷脂,有助于幼儿脑髓的发育。

2.蛋类

鸡蛋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磷脂。蛋白质和磷脂供应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如果这两种物质供应不足,就会影响大脑发育。鸡蛋的蛋黄中大约含有15%的卵磷脂和3%-5%的胆固醇。这些成分会促进脑细胞及神经系统的发育。其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宝妈可以在每天早晨煮个鸡蛋,营养又美味。

3.牛奶

牛奶是补充蛋白质优质选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有酪蛋白、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奶脂中还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磷脂,这两种物质非常容易被吸收消化,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能促进宝宝的脑髓发育。

4.鱼

都说多吃鱼能变聪明,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鱼中含有优质蛋白质,而且能被宝宝消化吸收,不仅如此,鱼中海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钙、磷、碘等矿物质及维生素B12,有助于幼儿脑髓的发育。

5.芝麻

女性都知道芝麻特别是黑芝麻能够养发润发,十分受欢迎。而且芝麻的食用方式很多,宝妈和宝宝都可以多吃些芝麻,可以补血生津润肠。

6.核桃

说到核桃,我们就会想到补脑。核桃中富含的营养十分丰富,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这些物质都能促进大脑的发育。

7.黄花菜

黄花菜可能不被很多人熟知,但其实它也是个非常补脑的食物。黄花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铁等营养物质,宝宝常吃黄花菜能促进大脑发育,也有安神的作用。

幼儿时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宝爸宝妈要尽量让宝宝的膳食均衡,营养全面,才能最大程度开发宝宝的大脑。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