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推荐!夏季宝宝营养食谱集合

1-3岁饮食

2015年06月04日

 

夏日炎炎,宝宝多少会有些食欲下降,没有胃口,同时夏季也是宝宝肠胃的脆弱期,容易消化不良。怎样安排宝宝的夏季饮食帮助宝宝打开食欲的闸门呢?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为宝宝设计清淡易消化的食谱是宝宝夏季饮食的一个总的原则,下面为您介绍一些适合宝宝夏季的营养食谱,供各位妈妈参考。

0dc2ff8aec6db1e8f185d51badef9d5f

番茄土豆鸡末粥

材料:鸡胸脯肉末、西红柿、土豆,软饭、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制作方法:1、首先将土豆、西红柿洗净切成丁状在沸水中烫一遍。2、然后将新鲜鸡胸脯剁成肉末。3、接着将油倒入锅中,将葱、姜片入油锅煎香后捞出,再将鸡胸脯肉末放到锅中炒。4、等到鸡肉炒熟后就把西红柿和土豆放在锅中炒一下。5、最后将米饭放入锅中,用火煮10分钟,再加入盐和酱油即可。

虾仁菜汤面

材料:龙须面,熟虾仁,青菜心,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制作方法:1、首先将龙须面切成小段、将虾仁剁碎。2、然后将青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3、接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开后放入面条煮5分钟。4、再放入虾仁和青菜一起煮。5、最后等到捞出的时候加入盐和植物油调味即可。

 

鱼泥青菜番茄粥

材料:鱼肉,青菜心,番茄,米粥,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制作方法:1、首先将鱼清洗干净,选择身上最嫩的肉做原料。2、然后将番茄洗净切丁、青菜洗净切碎。3、接着将鱼肉和青菜用专业工具制成泥状。4、将高汤放入锅中,再将米粥,鱼泥、菜心泥用小火炖开。5、最后起锅的时候放入盐和植物油调味即可。

冬瓜肉末面条

材料:冬瓜,熟肉末,面条,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制作方法:1、首先将冬瓜洗净去皮、将面条切成段。2、然后将鲜肉洗净切成肉末。3、接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开后放入面条煮5分钟。4、将煮面条的水倒掉,加入高汤、肉末、冬瓜再煮几分钟。5、最后捞出来之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