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发育不仅需要膳食 3招让宝宝爱上营养餐

1-3岁饮食

2015年05月29日

儿童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骨骼、大脑等身体重要器官都会在这个阶段迅速发育,如果这时候膳食营养无法得到保障,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可是,要让孩子们按照家长的意愿吃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孩子只会挑选餐桌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而不是家长认为有营养的饭菜,这可怎么办呢?小于老师给你几条建议。

其实,孩子对食物产生好感的并非味道,而是外观、形状。比如包装是否精美,形状是否可爱,咀嚼口感是否有趣等等。此时,你会发现,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无一例外都切合了他们的这种心理,家长做饭时只要迎合孩子的这种特殊需求,餐桌就能变成你的“主场”。

1、混搭炒饭。孩子对色彩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可以把食物做得漂亮点。比如炒米饭时,可以将白米饭、玉米粒、胡萝卜丁、青椒丁、虾仁、豌豆等颜色各异的食材混合在一起,这样做出来的炒饭颜色鲜艳,营养也丰富;摆盘时还可以把米饭用“异形容器”摆放成可爱的动物造型,再进行适当的点缀,让食物变得生动活泼起来,面对这样的炒饭,相信孩子即使没有味口也能吃上一大份。

2、可爱的煎鸡蛋。很多孩子不爱吃鸡蛋,家长们可以去购买一些形状各异的“煎蛋”工具,常见的太阳花形、心形、五角星形等都可以,煎完鸡蛋后在上面抹上点蜂蜜水,再盖上一薄片火腿,不仅味美而且形美,这样别致的煎蛋不仅孩子喜欢,家长们肯定也会有兴趣的。

3、宝宝专用餐具。家长可以让孩子选用自己喜欢的餐具,那些可爱的图案和造型把吃饭变成了一场有趣的游戏。

食物形状的创意,餐具形状的造型是没有边界的,小于老师今天也只是抛砖引玉,相信你可以想到更多的点子。总的来说,让孩子爱上吃饭,首先要满足他们天真可爱的天性,一旦接受了这一餐食物,吃饭就变得很容易了。六一节马上就到了,小于老师提前祝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作者介绍:于良,自媒体营养师,人民网健康频道《小于营养“识”堂》专栏作者,北京营养师协会会员,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营养嘉宾,《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特聘老师。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