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半宝宝吃什么好? 推荐2款营养食谱

1-3岁饮食

2015年05月13日

当宝宝长到一岁半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就更应该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而这些辅食的营养就很重要了,因为宝宝生长发育完全靠它们呢!那么一岁半宝宝吃什么好呢?

一岁半宝宝食谱之营养需求:

爸爸妈妈们要想知道一岁半宝宝食谱需要有哪些食物,首先就需要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每日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爸爸妈妈要想你的宝宝长得健康长得高,那么就需要给您的宝宝补充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等。宝宝摄取的营养应该广泛而且全面。知道了一岁半宝宝的营养需求之后,您就可以为宝宝安排营养的食物了。

一岁半宝宝食谱之香菇蒸虾盏:

首先要推荐的是香菇蒸虾盏,香菇中所含有的维生素D以及氨基酸,是宝宝很容易被宝宝吸收和消化的。

香菇蒸虾盏做法也非常简单,爸爸妈妈们需要准备少许的香菇、鲜虾,以及一些食盐、酱油等的调味料。

开始烹饪了,爸爸妈妈们要对香菇以及鲜虾进行处理,要将香菇全部都洗干净,去掉香菇的蒂。然后将鲜虾清洗干净,同时将其皮全部去掉,接着将鲜虾用刀剁碎,放入去掉了蒂香菇中,最后爸爸妈妈们就可以将香菇虾盏放到蒸锅上进行蒸了。大约五六分钟之后,香菇蒸虾盏就能够出锅了。这道菜肴不仅美观,同时又可口,真是色香味俱全,相信您的宝宝一定会喜欢。

一岁半宝宝食谱之土豆地雷:

小编还要推荐的一道菜肴是土豆地雷。

土豆地雷完全可以作为主食给您的宝宝食用。这道菜肴需要爸爸妈妈准备适合宝宝吃的大米的量,大约两百克左右,然后再准备一百克左右的香菇以及一百克最有的猪肉末,同时还要备上一些海苔片、食盐、酱油等等来进行调味。

爸爸妈妈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大米清洗干净,再撒上一些酱油一起蒸熟。而在这个过程中,您就可以开始准备辅料了。您要将香菇洗干净,切成丁状,和肉末一起放在油锅中翻炒。炒的时候加上海苔、火腿、盐巴等等来进行调味。最后就是将蒸熟的米饭和炒好的辅料拼盘。具体怎么做呢?就是将米饭倒扣在盘中,将其它辅料围成一圈放在米饭旁边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小编推荐的1岁半宝宝食谱了,您学会了吗?(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