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食欲不好 妈妈如何帮助提高

1-3岁饮食

2015年05月07日

春季也是孩子食欲不振的频发季。当发现自己的宝宝食欲不振时,妈妈们都会焦急万分,不知所措。那么宝宝食欲不好,妈妈们该怎么做才好呢?

提高宝宝食欲之营造良好用餐环境

应对宝宝食欲缺乏这种情况的话,妈妈们首先要做就是需要为宝宝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因为这对于宝宝们来说会比在严厉呵斥的环境更容易引起食欲。另外,就算宝宝真的不吃,你们也不要强迫他,也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宝宝这餐不吃也是没有问题的。

提高宝宝食欲之饭前不吃零食

饭前吃零食的话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食欲的,所以对于食欲比较缺乏的宝宝来说,妈妈们们最好是能将孩子所有的零食或者是带着味道的饮品都给停掉,尤其是在吃饭的前一个小时,最好不要给宝宝吃任何的零食。

提高宝宝食欲之给宝宝吃些粗粮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食物也做的越来越精细,虽然这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是对于宝宝们却不同,食物越是精细的话,就会娇惯宝宝的胃,从而使得肠胃的蠕动变慢,并且影响到孩子的咀嚼能力和牙齿的生长,使得牙齿变的脆弱变形,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因此,小编建议妈妈们还是需要偶尔给宝宝吃一些玉米,小米等粗粮。

提高宝宝食欲之补充益生菌

适量的益生菌可以分解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质,脂肪等物质,从而促进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增加宝宝的食欲。因此,应对食欲缺乏的宝宝,妈妈们不妨可以宝宝吃一些益生菌。

提高宝宝食欲之改变食物的外形

越是漂亮的食物越是容易激发宝宝对食物的兴趣。因此妈妈们不妨可以尝试着改变食物的外形或者是将一些宝宝不爱吃的菜换个样子,比如摆成兔子,小老鼠等小动物的形状,相信这样宝宝会比较容易接受。另外,为了保证饮食的多样化,妈妈们也要给宝宝定期的更换食谱哦!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