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多大可以吃西瓜?吃西瓜四个关键点要注意

1-3岁饮食

2015年05月04日

 

宝宝多大可以吃西瓜?年龄过小的孩子吃西瓜是会造成不适症状的,所以要讲究孩子吃西瓜的年龄哦。同时,西瓜还可以换其他方法来吃,妈妈们想不想学两招呢?那就快来和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a41f7285309c14d132e106

宝宝多大可以吃西瓜

即使是西瓜汁也不适合6 个月以下的小宝宝吃,因为西瓜的含糖量比较高,而小宝宝的消化道还未完全发育成熟,过多的糖分容易引发高渗性腹泻。但8 个月以后,宝宝可以少量地吃一些捣烂的瓜瓤,10 个月以后就可以直接给宝宝吃了。

西瓜的含水量高达90% 以上,是最“富水”的水果之一。西瓜中所含的瓜氨酸、精氨酸成分,能够帮助尿素形成,有利尿的作用,而排尿能够带走体内的一部分热量,故而西瓜有消暑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西瓜中还含有番茄红素等抗氧化物质。西瓜瓤漂亮的红色与番茄红素的存在密不可分。番茄红素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00 多倍,它可以保护机体细胞免受氧化伤害,从而增强人体健康。

接下来,就来看看西瓜的不同吃法吧。

 

宝宝吃西瓜有四个关键点要注意

1、西瓜吃多了容易腹泻,所以一开始一定要少量。西瓜属于凉性食物,婴儿在短时间内进食较多西瓜,会造成胃液稀释,再加上婴儿消化功能没有发育完全,会出现严重的胃肠功能紊乱,引起呕吐、腹泻,以致脱水、酸中毒等症状,危及生命。如果婴儿有腹泻,就更不能喂食西瓜。

2、西瓜是夏令瓜果,冬季不宜多吃。夏季吃西瓜时尽量选择熟透、新鲜的西瓜,为了宝宝的肠胃健康,婴儿吃西瓜时一定把西瓜籽弄净,以免发生便秘或瓜籽误入气管,发生危险。

3、不要给宝宝吃冰镇的西瓜,也不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

4、心衰或肾炎患宝宝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使病情加重。

 

西瓜类宝宝营养食谱

辣炒酸西瓜

主料:西瓜肉、豆豉、洋葱。

制法:西瓜挖净瓤削去硬皮切块,撒上盐腌30分钟,沥去水,放酸醋白糖腌半天捞出加辣椒大火炒几下,撒上洋葱,调味,上盘。

特点:开胃消滞。

薏米煲西瓜

主料:西瓜硬皮、薏米、绿豆。

制法:西瓜切去肉取硬皮,加薏米绿豆一起煲45分钟,可咸可甜。

特点:清热去湿,味甘。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