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一岁以后 哪些营养需要补充

1-3岁饮食

2015年04月23日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宝宝一岁之后,就差不多都已经断奶了,这时候,宝宝的营养来源既不是来自于妈妈们的母乳了,而是其他的辅食了。那么为了要保证宝宝成长的营养所需,哪些营养是必须要添加的呢?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蛋白质:

一岁之后,宝宝就变得更加活泼,不是躺在床上睡觉的小宝贝了。这时候,宝宝就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来维持每日活动所需要的营养。一般来说,一到两岁左右的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大概是三十五克左右,而三到四岁的宝宝需要的蛋白质就是大概是四十克左右。所以,爸爸妈妈们每天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肉、豆制品等等,如果能够保证每天给宝宝喝一杯牛奶就更好啦!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钙质:

钙质对于宝宝的骨骼以及牙齿生长都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当宝宝能走能跑能跳的时候,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钙质元素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能够帮助宝宝长得更高更健壮哦!而钙质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有海产品、豆制品、奶制品、鸡蛋等等,宝宝可以每天早晨吃一颗鸡蛋哦!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锌元素:

锌元素是宝宝神经发育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而一岁到三岁正是宝宝们学习新事物的阶段,这时候,帮助宝宝补充充足的锌元素,能够让宝宝更加聪明哦!所以,爸爸妈妈们记得多给宝宝们吃一些海产品、动物肝脏、奶制品以及豆制品,还有肉类哦!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铁元素:

一岁之后的宝宝好动,而宝宝的运动能力的高低也是受铁元素的影响的哦!要想宝宝长得好,铁元素不可少。所以,就多让宝宝吃一些含有丰富铁元素的食物吧!那就是海带、动物肝脏、肉类、坚果类食物啦!相信补充了充足铁元素的宝宝,一定能够跑得更快的。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维生素:

维生素的重要性不需要小编多说,想必爸爸妈妈们也一定都知道吧!所以,宝宝在一岁之后,蔬菜、水果类食物是不能少吃的哦!如果把蔬菜和水果做成沙拉或者是榨成果汁,相信更能吸引宝宝来吃哦!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之碘元素:

碘元素对于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是很有帮助的。不过,碘元素要补充,但不能过度补充哦!爸爸妈妈们只要在饮食中给宝宝吃一些海带、紫菜等就可以了。

一岁后宝宝需要的营养主要就是以上这些啦!爸爸妈妈们只要帮助宝宝补充了充足的营养,相信您的宝宝就能够生长发育好的哟!一岁之后的宝宝还需要爸爸妈妈们多加照顾哦!所以爸爸妈妈们就多花一些心思吧!加油哦!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