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辅食也要换新口味 避免婴儿挑食5个建议

1-3岁饮食

2015年03月11日

添加辅食的时期,是培养孩子良好饮食习惯的开始,婴儿刚开始接受新食物时,可能因为不习惯有所抗拒,如果没有引导好,婴儿对很多食物都拒绝接受,就容易养成挑食、偏食的习惯。

214303y2s6hstgervud6dt

宝宝辅食也要换新口味 避免婴儿挑食5个建议(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给婴儿加新食物时重在坚持。可以在每次喂饭时先给他喂新食物,饥饿感会帮助他接受新食物。如果孩子完全拒绝,比如闭上嘴、转过头、扔掉勺,不要强迫他,但不能放弃,可以过一会儿再喂一口试试,或者过几天再喂。

父母要根据每个月龄段婴儿可以接受的食物做饭,认真安排每一顿辅食。如果怕麻烦,经常重复喂一种食物,孩子可能会吃腻了,或者因为很少尝试其他食物而使食谱变得偏窄。

还有,父母不能按照自己的口味来给婴儿选食物。如果这样,孩子肯定挑食。

避免婴儿挑食的几个建议

(1)放轻松。婴儿饮食量不是很稳定,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发现他的日均进食量。如果孩子这两天不好好吃东西,不要着急,后两天他自己就会多吃补回来。

(2)态度坚决,但不要强迫。如果孩子因为饭菜不合胃口而不吃,父母可以把饭菜拿走,让他等下一顿,两餐之间不要给零食,让他明白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填饱肚子。在孩子表现好时,要鼓励他。

(3)感染力。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气氛很有感染力,你吃得津津有味他也会嘴馋。开始的时候饭桌上要有一两样他爱吃的食物,渐渐地,孩子就会接受多种食物了。

(4)培养新口味。可以在三餐中选一餐做他最喜欢的食物,而其他两餐则另选其他食物。一方面可让婴儿得到一定满足,另一方面,在两个都不喜欢的食物中选一个,他不会过于反感。

(5)善用掩护。将孩子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混在一起。比如,不吃蔬菜,可是爱吃饺子,就把蔬菜包进饺子里。开始时,不爱吃的食物可以放得少一点,然后逐渐增加。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