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职工成“主播”带“货”展风采

观察

2023年03月13日

  近日,在中铁八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八局七公司),女职工成了“主播”,带的“货”很有正能量。

  首期“女主播带货”,由25岁的“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八局龙泉山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刘梦,分享了她用短短两年时间,从工程小白到业务技术骨干再到项目部工程部长的蜕变之路。

  第二期“女主播”,则是中铁八局辉县灾后重建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余丹,与刘梦同是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余丹带的“货”,是围绕当前公司项目管理的热门话题,以自己在施工一线的学习工作经历总结的“干货”。

  “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员工的好评和积极响应。”中铁八局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伊始,公司聚焦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聚巾帼之力展巾帼之为”为主题,创新形式开展了“巾帼风采直播带货”活动,让女职工成网络“主播”以为大家带“货”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分享项目管理提质增效经验、先进劳模成长成才经历;讲解心理健康关爱、亲子关系等,增进职工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罗秋玉杨萌)

+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