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什么

观察

2022年01月1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3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意味着什么?

  我国历来重视儿童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正式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将为广大家长赋能,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那么,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讲了什么内容?

  明确妇联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家庭教育指导机构指导社区家长学校、学校家长学校及其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为留守儿童、困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提供精准服务;父母分居或者离异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不得阻碍另一方实施家庭教育;公检法发现未成年人存在罪错行为,可责令家长接受家庭教育指导;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可依法设立非营利性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和社会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家庭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未来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指导下,我国儿童将会得到更多的关爱,更容易健康成长,最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亲贝网小编

  内容来源:陕西农村网 亲贝网

+1

来源:陕西农村网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