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海关总署公布巧虎、乐高等4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

观察

2020年06月06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儿童用品越来越受到宝爸宝妈们的青睐,来自世界各地琳琅满目的进口儿童用品都是宝爸宝妈眼里的大品牌,据亲贝网小编了解,日前,海关总署对外公布2020年1至5月海关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涉及服装、玩具等6类4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包括H&M、ZARA、乐高、巧虎等品牌。

  这次检查出的不合格情况分以下几种:

  1,甲醛含量

  甲醛含量超标容易刺激婴幼儿的皮肤和呼吸道,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

  2,耐久性标签位置

  置于贴身部位的耐久性标签在衣物的摩擦作用下,会对婴幼儿娇嫩的皮肤造成伤害。

  3,ph值

  ph值超标会破坏皮肤酸碱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导致病菌入侵。

  4,耐湿摩擦色牢度

  染料或者有害物质可能通过口腔皮肤被人体吸收,从而影响婴幼儿的健康。

  5,使用说明

  使用说明夸张或者缺漏,可能导致使用不当或者误用,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6,可触及的的锐利尖角

  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划伤扎伤孩子等安全隐患。

  7,无CCC认证

  没有经过CCC认证,不符合我国安全质量强制性安全要求。

  8,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塑料薄膜没有达到相应的厚度,很容易粘度于人体口腔及鼻腔位置,容易引起孩子的窒息。

  9,饰件

  饰件包含小零件,可能会被小孩放入口鼻中,造成孩子的哽咽或者窒息。

  10,规格尺寸

  尺寸不对,可能会导致误用,可能会伤及口腔组织或者牙表面损伤。

  11,挥发性物质

  挥发性有机物吸入或者摄入体内,可能影响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或导致肝脏肾脏等器官受损。

  海关总署表示,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退运等处置措施。

  婴幼儿还没有自己的安全意识,对他们使用的玩具或者用具都要仔细考量他的安全性能,一旦有不良情况,必须停止使用,及时阻止孩子使用。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