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姚明提议:支持鼓励中小学校与体校加强合作

观察

2020年05月28日

  篮球运动员姚明认为:体育就是一种放松。在这种放松中,一个人才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潜力。体育到最后是身体和头脑的结合,只有好的身体,才会给头脑等其他部位提供动力和支撑,才能最有效率地发挥出身体最大的潜能。所以,体育可以锻炼人的精神,不能人为地把体育和教育分割开来。每一年姚明都在发展体育事业上提出自己的观点。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当中,来自体育方面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又带了什么建议呢?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他的提议:

  根据他在大会上发布的《体教融合不能忽视人格塑造》,我们可以得知,姚明主要谈到了运动人才储备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强烈建议国家增加体育人才的培养,防止出现人才断层的情况,具体来说有几点建议:

  1.支持鼓励中小学校与体校加强合作,增加青少年人才的培养

  2.体校教师进教师编制,在工资待遇、职称评定、继续教育等方面纳入教育系统统筹

  3.提高基层教练员、裁判员待遇,鼓励基层教练员参与学校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

  4.将适龄体校学员、专业运动员全部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提升专业运动员的人文素质、科学素质。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