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男孩连划11辆车 爷爷言传身教 道歉并赔偿

观察

2020年05月28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了一条言传身教,教育孩子敢于承担责任的新闻,这次教育者是孩子的爷爷,熊孩子用树枝划了十几辆车,爷爷让孩子主动道歉并给车主赔偿损失。

  5月24日下午,杭州14岁的男孩小林因为闲来无聊,拿树枝划了小区里的11辆车。事情发生后,爷爷陪小林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原来,小林的父母不在身边,他是由爷爷奶奶拉扯大的。为了多赚点钱,给小林好的生活,爷爷奶奶带着小林从河南老家来到杭州,60多岁的爷爷在一家纺织厂里打工,奶奶平时在租的住处边打点零工。

  14岁的小林,现在还在读小学六年级,由于比同学的年龄要大不少,自然也更顽皮。“我三班倒上班,没时间照顾他。老伴也管不住他,这才让他做了错事。”小林爷爷深深地叹了口气,对于顽皮的大孙子,爷爷又失望又自责。

  “犯了错就要承担后果的。”爷爷说到这里,擦了擦眼泪,转过头看了一眼小林。

  爷爷表示,“要赔多少钱?该我们承担的,我会赔的”。最终,小林做了他生平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他坐在派出所的固定电话旁,鼓起勇气给被划过车的车主们一一打去了求原谅的电话。

  最终,车主们都被爷爷和小林的不容易和担当所打动,小林的道歉也获得了全部车主的谅解,小林爷爷替小林赔偿给了部分车主总计3000余元的修理费。

  很多网友都认为这位爷爷是一位正直善良的老人,不庇护孙子的错误,孩子能认识到错误,给车主打电话认错,也希望日后不会再犯了。

  亲贝网小编认为,孩子父母平时不在身边,孩子疏于管教,才让孩子做了错事,做错事不可怕,爷爷的引导方式给他上了重要一课,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孩子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吸取教训,做一个文明的学生。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