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婴被楼上掉落的洗发水砸中 致其头骨骨折

观察

2020年05月14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一则令人心痛的消息,6月大女婴被楼上掉落的洗发水砸中,高空掉下两瓶洗发水致女婴头骨骨折。

  5月11日晚9时许,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一小区附近,两瓶洗发水从高楼落下,砸中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致其头骨骨折。

  5月14日上午11时,红星新闻记者从女婴父亲高先生处了解到,今天上午女婴连续抽搐,“情况比较危险,刚送进重症监护室”。 高先生称,事发后,当地派出所进入事发楼栋排查,“一楼一楼排查,没有人承认,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是从哪家住户家掉下来的”。 南山区蛇口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关于女婴被砸一事,侦办民警还在侦查中。

  这样的悲剧已经不止一次了!近几年高空抛物、坠物已经演化成我们生活中一种“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谁都不知道何时会飞来横祸,高空抛物事件频发,杀伤力和破坏力之大,不是一个家庭所能承受的,很多网友非常愤慨:验指纹、验DNA、追责、入刑!

  还有的网友建议:所有小区必须强制安装对空摄像头,如果物业没装,产生的后果由物业负责!

  还有网友说:两大瓶满的洗发水,怎么就无缘无故从楼上坠落?不论是大人所为还是熊孩子的恶作剧?希望警方严查此事,再也不要姑息这种事的发生,如果孩子所为,大人也应该入刑!

  亲贝网小编从网上查到的相关法律政策: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对于高空抛物行为,应根据行为人动机、抛物场所、抛掷物情况及造成后果等因素,全面考量行为的社会危害程度,准确判断行为性质,正确适用罪名,准确裁量刑罚。

  其中,故意从高空抛弃物品,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114条规定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为伤害、杀害特定人员实施高空抛物行为的,依照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