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适度吃醋的5大好处

观察

2020年04月04日

  我们都知道,醋在日常生后中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给宝宝吃醋,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如何给宝宝适度的吃醋呢?作为妈妈的你,要懂得其中奥妙……

  1、醋能刺傲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适量吃醋对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较少的宝宝有一定帮助,可增进他们的食欲。

  夏天的闷热有时候会让宝宝们胃口尽失,吃一些凉爽、带酸味的食物可以激起宝宝的食欲。用醋调味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榄油制成的油醋沙拉酱,用醋凉拌蔬菜,或是用醋腌渍小黄瓜、莲藕、苦瓜,作为夏日餐前给宝宝的开胃小菜,相信宝宝们会很喜欢。

  2、醋可以保护宝宝体内维生素C,促使宝宝们精力旺盛。

  因为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这种细胞有个特点是喜酸,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两酸"结合,产生催化作用也能够提高维生素C的利用率。

  3、醋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在给宝宝炒肉或炖肉吃时,加进一小匙白醋,就能使肉柔软而且快熟,从冰箱取出待退冰的肉,先沾上一点醋,经过一小时后烹煮,肉质就会变得柔嫩可口。给宝宝煎蛋的时宜用小火,蛋加点醋一起打,能使蛋煎得又薄又有弹性,宝宝自然是看着满心欢喜而食欲大增了。

  4、醋可以增强肝脏机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它降低尿糖含量,有利尿作用,客观上可以减轻宝宝小小的肾脏负担。

  5、醋能帮助摄取钙质

宝宝该怎样"吃醋"

  给宝宝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这样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的宝宝们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我们知道了众多醋的好处,也认识了市面上众多醋的种类,那到底怎样给宝宝吃醋才是科学、合理、有效的呢?宝宝在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醋?怎么吃醋才更有营养?什么醋会让宝宝变得更加健康呢? 宝宝食醋选好时机

  时机1:

  宝宝食欲不振时,可以用醋煮花生米或黄豆,因为据有关数据表明,很多宝宝都喜欢豆状物,而醋又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所以用醋煮泡花生米或者黄豆给宝宝喂食,相信宝宝们会喜欢得不得了。用醋1汤匙,白糖半匙,给宝宝慢慢饮用,也可治疗宝宝食欲不振。

  时机2:

  如果宝宝吃饭的时候总感觉肚子发胀,可以用醋20毫升冲淡服下,以增加宝宝胃酸,促进宝宝消化,排除宝宝不适症状。

  时机3:

  在宝宝睡前用醋20ml,加少量开水,待温度变得适口,让宝宝一次服用,这个方法可以让宝宝变得安静而且有助宝宝睡眠。 亲贝网提示

  在给宝宝喂食醋泡的花生及黄豆时,最好把豆类煮软,碾碎。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宝宝食用时可能出现的小状况如咳嗽等。我们平日里烹调用的食醋一般是由粮食酿造而成的,而醋饮料多为水果制作,它介于饮料与醋之间。醋酸饮料是一种口感呈酸性,在体内代谢后成碱性,有中和鱼、肉、蛋、米、面等呈酸性食品的功能性碱性饮料。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