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指甲凹凸不平?不一定都是营养不良

观察

2020年04月03日

  造成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么呢?家长们是否了解呢?只有找到病因并及时治疗,手指凹凸不平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手指甲是我们身体中的一种角蛋白,它们除了反映出我们的身体状况外,它们都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很多爱美的人在手指甲上面做足了功夫,让自己变得更加具有魅力,不过很多人在小时候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了手指甲凹凸不平。

  1、缺乏营养

  长期饥饿、手指瘫痪或固定等因素会导致指甲生长缓慢,而患缺铁性贫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诺氏病,也会造成指甲凹凸不平症。谭小华指出,小孩子长时间挑食不但会导致指甲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还会致使自身指甲生长缓慢。

  2、感染真菌

  孩子活泼好动,在学校中存在着通过接触别的孩子而感染到真菌的可能,继而引起指甲凹凸不平。此外,细菌感染的指甲不仅表面无光泽,而且还会出现增厚发黄的症状,俗称“灰指甲”,需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

  3、供氧不足

  如果小孩存在低氧血症,即意味着患者本身血液当中的含氧量不是很足,最终导致指甲也存在供血不足,引发指甲无法健康生长,形成指甲凹陷。建议父母带孩子入院检查、诊断,再对症治疗。

  4、长期接触冷水

  小孩子多喜欢玩水,若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末梢血管痉挛及指甲直接受到冷水浸渍,指甲会处于血液循环不畅的状态,容易发生指甲凹凸不平的情况。当减少与冷水接触后,指甲凹凸不平的程度可逐渐好转甚至自愈。

  5、低温环境暴露

  冬天是相对低温的天气,而小孩子由于身体尚处于发育的阶段,抗寒能力相对较弱,身处过于寒冷的环境往往容易造成身体内的供氧量不足,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导致指甲凹凸不平。因此,在冬季的时候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营养缺乏导致的话,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我们所缺的营养物质;若是天气原因,我们就应该多加锻炼;再有真菌感染的情况,我们需要即使就医接受治疗。

  平时儿童们的身体状况不能是因为情况发生了才知道要采取措施,我们还应该做到防微杜渐,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首先我们就需要讲究个人卫生,勤清洗我们的手脚,再有平时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搭配不挑食,勤锻炼增强体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