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提醒:加热的水果泥不要超过40度

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妈妈在给宝宝做水果泥的时候,可能手上会携带少量的细菌,对于8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由于刚添加辅食不久,肠胃功能不完善,所以少量的细菌也会造成伤害,因此建议8个月以内的宝宝在吃水果的时候尽量做熟。

  哪些水果加热给宝宝吃更好

  1、梨子 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如川贝冰糖梨就是止咳的经典食疗方之一。冬天用雪梨作为原材料,煮一道雪耳梨子汤,润颜补水,赶走冬日干燥。

  2、枣子、山楂 枣子和山楂味道比较酸,会刺激胃酸分泌,生吃对有胃病的人刺激比较大。而通过烹饪,水果中含有的果酸被转化掉了,减少了对胃的刺激,还能达到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

  3、像苹果、梨、桃、香蕉、菠萝等常见水果,所含维生素C很低,维生素B1和叶酸也很少。高温蒸煮对于这类水果的营养破坏程度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冬日里想吃热水果,可以用这些水果作为食材。

  亲贝网小编提醒: 水果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在一般的烹调温度中不易破坏,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也不会因为加热而损失。而且水果加热后,纤维软化,更易消化,特别适合婴幼儿。

  3给宝宝吃煮熟水果的注意事项

  1、维生素C是对温度敏感的营养素,在80度左右的温度下,就会分解,人体摄入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是橙子、桔子这些水果,而蒸煮几分钟,这些维生素C就基本都分解了。对于这类水果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不建议烹调食用。

  2、煮、炖这种烹调方式,各种水溶性的营养素也会溶进水里,营养损失的比例会更大一些。因此可以尽量选择蒸的方式来烹调。

  3、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让8个月以上的宝宝适当尝试不同温度、口感的生水果,对于未来建立平衡不偏食的饮食体系有好处。

  4、最后,对于3岁以内小朋友的家长,无论生熟食品,都要注意避免大块或者大颗粒食物造成的窒息风险。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