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庭要有这4种仪式感,孩子会更幸福

观察

2020年03月19日

  近几年有个词突然盛行起来,它被人们称作为仪式感。不少人也跟随着这一风向标,开始注重生活的质量了。相信大家对于仪式感的重要性的认知还较少,要知道,如果一个家庭中有着适当的仪式感,这对于小家伙的成长有较大的益处。

  简单来说,仪式感会给小家伙带来幸福感,而小家伙们在幸福感的作用之下,他们的成长会受到良好的影响,尤其是心理方面的成长!所以,想要小家伙们感受到被在乎、被重视,家庭仪式感不能少,尤其是下面这几个方面!

  一、拍全家福

  其实现在很少有人拍全家福,倒是自拍要比先前来得多。试问,你和父母的合照有多少?是否后悔过没能抓住父母老去的瞬间?若是这样,那就从现在开始,记录和小家伙的成长轨迹,这不仅仅是在记录小家伙的成长,更是想保留住家庭的温馨。等小家伙长大以后,甚至是迈入中年、老年,至少有一份回忆,而不是空荡荡的思念。

  二、生日仪式

  现在多数父母都能记得小家伙们的生日,但孩子却总会把父母的生日给忘记,且不论小家伙,就连家长本身对于自己的生日都并不在意,所以更使得小家伙们容易将其忽视。但要知道,如果一直都是如此的话,小家伙们可能会觉得理所当然,这对他们的孝顺意识培养有较大的阻碍影响。此外,生日仪式感的进行,还能够使得小家伙与宝爸宝妈之间的情感变浓,还能够培养小家伙的沟通能力以及表达爱的能力。

  三、全家游

  旅游不仅仅能够使得小家伙们增长见识,还能够培养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情感。而且旅游也最能够锻炼下小家伙的自主能力,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一过程里留下的美好记忆,对于小家伙的心灵洗涤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四、节日

  我们总在说,现在的年味不如以前那么足了,确实,现在的人在过节日时就像是应付一般,起初,小家伙们可能会期待节日的来临,但等到节日真正到来时,他们就会对此而感到失望,因为并不如想象中那般快乐。这也会使得小家伙们以后对于节日更不抱希望,这对于他们幸福系数的提升较不利!

  所以,如果想让小家伙成长,快乐地成长,请别忘记仪式感的追崇。但需要注意的是,仪式感也需要适当,切不可过分追求!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