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懒宝宝”不愿走路,父母该怎么办

观察

2020年03月16日

  很多家长都有这种经历:带着自家宝宝出去玩,还没走多远,宝宝就开始要求家长抱自己走。可是明明宝宝刚学会走路那会儿,都是不愿意让家长抱的,非要自己走,是什么原因让他变成了“懒宝宝”呢?

  亲贝网小编总结原因有三:

  一是因为宝宝已经过了学走路的阶段,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学习走路地方法,出门地时候就开始想着偷懒啦!

  二是宝宝们还小,在陌生环境里会没有安全感,在外面的时候会格外依恋父母的怀抱。

  三是他们的视角问题,想象一下,成年人的身高是155-180厘米,当我们把宝宝抱在怀里时,他们的视角和成年人一样,更多精彩的世界更能激发视觉。当宝宝独自行走时,他们的身高是有限的,宝宝的视野里充满了双腿。俗话说,站得高,望得远。所以每次宝宝走进人群,都喜欢被人抱着,渴望看得更远,看得更多。

  因此,在早期,父母应该适度地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而不是带宝宝盲目地去一些购物中心或人群密集的地方。

  家长们可以采取哪些招数让自家“懒宝宝”动起来呢?

  1、可以和宝宝约定一个目标

  家长可以和宝宝约定,走一阶台阶,拥抱一下。家长走在前面,用拥抱或者亲亲来吸引宝宝跟着往前走,但要注意,这种游戏不能经常做,同时家长要完成约定,否则会失去公信力。

  2、不停地表扬宝宝

  宝宝都是喜欢被表扬地,越是被表扬,越是愿意表现自己。当家长和宝宝一起散步或走台阶时,为了让宝宝多迈动自己的小腿,家长们可以一边示弱,假装自己跟不上宝宝。同时不断地表扬宝宝,宝宝会充满他自己领先的胜利感,并在家长的鼓励和表扬中不断前行。当然,宝宝是非常聪明地,如果每次都用同样的招数,下次宝宝就会看穿家长的意图,有时也可以用宝宝喜欢的棒棒糖或者玩具来吸引宝宝。

  3、换不同地线路来进行步行游戏

  宝宝喜欢新鲜感,家长在带宝宝出去玩之前,可以换一些不同的路线来带领宝宝走路,不同的路线路边的建筑会让宝宝产生新鲜感。同时,确定目标的方向,告诉宝宝什么是认知过程,让宝宝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走路上。

  宝宝的体力相对较弱,很容易感到疲倦,所以当宝宝要求家长抱自己时,家长不应盲目拒绝,可以跟宝宝确认是不是真的累了。

  如果宝宝只是不想走路,那么父母可以鼓励他,让他意识到他们已经长大了,不能总呆在父母的怀抱里,要努力多走路,多走路也能让宝宝地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