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道路上警惕三种“假天才”

观察

2020年03月03日

  现代社会,很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因此孩子在小时候,有一些异于常人的表现,家长都把这些行为定义为聪明,再或者是“天才”的表现,这里面存在着很大的误区,亲贝网小编就为家长总结了3种最常见的误区例子,不仅不是聪明,而且孩子还会早晚因为这些行为而吃亏。

  1.做事墨守成规,不知变通

  这类孩子从小就表现的很听话,做什么事情也都是墨守成规,从来不逾越和质疑任何事情,看似是孩子懂事聪明的体现,实际上这样的孩子很难有大的出息,因为这类孩子不懂得去打破一些现有的状态,就不可能做到突破,这样就只能是为别人做事,甚至是被残酷的社会现实所淘汰,因为只有善于突破的强者才能在社会中很好的生存,不知变通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2.爱占别人小便宜

  有的孩子不管是什么便宜,都想去占别人的,家长把这种行为视为是孩子聪明的表现,因为孩子从小就有心眼了,可是,实际上这样的行为是十分不好的,这样会让身边的人都远离自己,毕竟谁也不想和爱占便宜的人在一起,而且这样的错误思想如果不去正确引导,错误的观念就会一直伴随孩子,长大后很可能因此走上犯罪的道路,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误的定义这个行为。

  3.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管也不学

  有一类孩子从小开始就只顾学习,其它什么也不管也不学,在家长眼里这类孩子被称为是天才,因为家长就觉得只要孩子爱学习就可以,实际上,如果孩子除了学习什么都不顾,这样只会成为一个书呆子,一个书呆子到社会上会怎么样,相信大家都有定论。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