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熬夜,宝宝也会变成“小夜猫子”吗?

观察

2020年02月28日

  孕妈熬夜,宝宝也会变成“小夜猫子”吗?答案和你想得不一样

  有的孕妈熬夜的时候,会感觉到晚上的胎动要比白天多,觉得自己熬夜,宝宝也会变成“小夜猫子”。其实不是这样,真正原因是晚上比白天安静,宝妈白天有其他事分了心,如果宝宝没有剧烈胎动,妈妈是感受不到。

  到了晚上,妈妈没那么多事,宝宝有一点动作,妈妈都容易感觉到,所以觉得晚上胎动比白天多。

  另外,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所以我们觉得胎动是宝宝清醒的时候。但孕检的时候,很多妈妈为了让宝宝配合,想尽各种办法,宝宝都是睡着,看来宝宝的作息习惯和大人不一样,醒来睡着或许有一定的规律性,但跟孕妈熬不熬夜没关系。

  就算有的孕妈不熬夜,也会被宝宝踢醒,所以说,妈妈是否熬夜,跟宝宝熬不熬夜没啥关系。

  宝宝的性格和孕妈熬夜有关吗?

  有的宝妈在一些地方看到说宝宝的性格和孕妈熬夜有关,说爱熬夜孕妈生出的孩子脾气比较急,爱哭闹。

  二者间关系不大,孩子的脾气性格多受遗传因素及后天环境因素影响,即便生下来的时候哭闹不断,通过后天调整,还是有很大改善的,而且孩子的经历也是性格形成的一部分,相比这些,孕妈熬夜对孩子性格造成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孕妈熬夜和宝宝的睡眠没关系,但为什么不提倡,因为有间接影响

  1:熬夜影响妈妈身体健康,身体有问题非常麻烦

  熬夜伤身是众所周知的,孕妈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更应该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熬夜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孕妈在孕期身子出现了什么问题,考虑到宝宝,很多事情是比较难处理的。

  一个健康的孕妈更容易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所以,为了自己和孩子都少受罪,晚上还是早点睡。

  2:熬夜可能影响宝宝发育,导致宝宝发育不良

  宝妈熬夜,身体得不到休息,新陈代谢必然会受到影响,而宝宝成长过程中的许多营养以及废物需要靠宝妈的新陈代谢吸收或者排出。如果宝妈新陈代谢出了问题,宝宝这边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营养不足的显现,导致宝宝发育不良。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