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明星育儿丨杨烁育儿方式遭炮轰 哪些“坑”需谨慎避免

观察

2019年12月26日

  日前杨烁的育儿观念遭受网友的炮轰,被质疑为极度大男子主义的他,对自己儿子杨雨辰动不动就呵斥、威胁、催他快跑。让网友对这位爸爸表示不满,对杨烁的儿子深表同情。亲贝网小编在此整理了一些育儿常犯的错误,希望爸爸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避免一些错误。

  先从幼儿期来看,我们往往从婴幼儿开始过于紧张孩子做出一些错误的育儿行为,导致自己累,孩子累,全家累,下面这几种行为孕妈最好绕开走。

  一、摇晃宝宝入睡

  哄宝宝睡觉不知累煞了多少妈妈,好多妈妈都喜欢摇晃宝宝睡觉,甚至还得满屋子走着摇晃。用力过大很可能导致宝宝“摇头晃脑综合症”,正确的做法是:可以用一个可以轻轻摇晃的小床,或者是轻拍宝宝,播放舒缓催眠音乐等。

  二、夜里喊宝宝吃奶

  很多妈妈都担心宝宝吃少一点会饿,于是经常在夜里把宝宝叫醒喂奶。其实,宝宝饿了醒,醒了吃,吃了睡是正常的作息规律,千万不要人为干预。频繁半夜叫醒宝宝,很容易打乱宝宝的睡眠规律,把宝宝变成夜猫子,受苦的还是宝宝,大人也睡不好觉!

  三、频繁把尿

  把尿对孩子的脊椎、括约肌发育都不好,容易引发痔疮和脱肛,而且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也是有害无益的!所以不要强迫把尿,宝宝1岁以前,主要用尿布和尿不湿,另外可以观察宝宝大小便的规律,比如喝奶之后的5~10分钟,睡醒以后等,如果找到了规律,宝宝配合,一岁左右可以把一下,等宝宝长到一岁半以后,都能灵活地坐、站、走、蹲、起等,这说明他们的肌肉、神经已有了一定的发育,加之宝宝也能听懂大人的指示了,所以此时开始训练坐便如厕比较合适。

  四、不让宝宝吃手

  吃手是宝宝正常发育的表现,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第一步,宝宝口的敏感期到来时抓到什么吃什么,当宝宝吃手的时候,很多妈咪感觉不卫生,强行阻止孩子吃手。其实,这样的阻止大可不必,两个月的宝宝喜欢吃手是正常的,这是宝宝智力发育的一大进步,说明宝宝聪明了,此时手是宝宝最好的玩具,一岁以内的宝宝吃手不需要特别去矫正,只要经常帮宝宝洗手、保持干净即可。

  五、穿得过多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奶奶觉得你冷。其实孩子火力大,在室内孩子应该穿的比大人少一件,尤其是室内温度比较高的家庭,没必要给孩子捂得很厉害,宝宝的湿疹,火气大都是捂出来的。

  六、一哭就喂奶

  宝宝哭原因很多,比如寂寞了,要拉便便了,身体不舒服了,困了等,并不一定都是要吃奶。

  吐槽了过于严厉的爸爸,再来看看育儿有方的辣妈,毕加索曾提醒我们:“每个孩子都是个艺术家,问题在于如何确保他长大后依然是。”,作为俩娃辣妈的胡可又是如何教育出两个如此可爱快乐的孩子呢?

  就像胡可微博上说的那样,静如安吉,动如鱼儿,俩娃完全是不同性格,作为二胎辣妈,胡可是如何权衡俩娃的宠爱,不偏不倚任何一个,让兄弟俩和谐有爱的相处?一次,胡可发博说朋友很喜欢安吉和小鱼儿,想向她取取经是如何教育的这么好的。胡可仔细想想,说出了三个词,六字便道出了自己的育儿观。

  

 

  第一是平等,胡可表示这是最基本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平等,才是友好相处的开始。第二是体验,胡可会给孩子最多可能的尝试。她会让孩子不断尝试新东西和新环境,慢慢提升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第三是自由,自由是最好的纪律。她会给孩子提供自由快乐的空间,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父母总是约束孩子太多,反而会激怒孩子,效果只会适得其反,要学会遵从孩子的自然成长。尊重孩子成长规律,让孩子享受童年,参与自己成长,而不是轻易给孩子贴标签、下定义。

  

 

  不光如此,胡可还有一点更值得很多父母学习,在一档节目中,胡可谈到很多父母会担心孩子在学校遇到一些极端事情的发生,会很慌乱,不知道该怎么保护好孩子?胡可表示这是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做的功课,就是引导孩子讲出他在幼儿园都发生了什么,渐渐地孩子会习惯性地跟你表达自己在学校的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良性沟通的状态,一旦孩子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家长也会第一时间知道并给更好的保护他们。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