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垃圾分类也需要孩子积极参与

观察

2019年12月09日

  在推广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孩子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这个问题很有现实意义。

  首先,孩子可以是一个参与者。在家庭生活中,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如何进行科学分类。孩子毕竟是孩子,家长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不必中规中矩。比如,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感觉到垃圾分类的乐趣。

  其次,孩子也可以是一个监督者。一些大人常常感言,在垃圾分类方面,有些孩子做得比大人好,这一点也不夸张。让孩子监督家庭成员垃圾分类,既可以锻炼孩子已经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也是孩子和家庭成员之间垃圾分类的良性互动。

  在垃圾分类中,孩子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每个家庭可以因地制宜,既可以给孩子“分配”什么角色,也可以让孩子主动“担当”什么角色。总之,垃圾分类也需要孩子的积极参与,我们大家要一起来。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