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注意 三种做法伤宝宝脊柱

观察

2019年12月06日

  婴儿出生后,骨骼逐渐变粗变长,演化成硬骨,这个过程一般要持续到22~25岁才能完成。所以,婴幼儿时期更应注重脊柱保护,不要埋下脊柱侧弯的隐患。

婴儿期不要坐得过早

  不满周岁的宝宝脊柱十分脆弱,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不宜久坐。如果学坐过早、坐的时间过长,无形中增加了脊柱的压力,容易引起脊柱侧弯或驼背。即使超过半岁,也不建议久坐。

  另外,1岁前的宝宝坐婴儿车应该以“躺”为主,以免给脊柱带来不必要的压力。最好选择可坐卧两用的婴儿车,宝宝可以大角度平躺,以保护脊柱。

这些做法伤脊柱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避免以下几个动作,容易伤害宝宝骨骼:

  1、竖抱三个月内的婴儿。这一阶段的宝宝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头重脚轻”,在竖抱时头部的压力会集中在脊柱上,脊柱长时间负重容易受到损伤。所以,三个月内的宝宝要采用横抱方式,喂奶后竖起来拍背时,宝宝的头要靠在妈妈肩膀上。

  2、习惯抱着睡觉。家长不宜抱婴儿过久,因为在抱着的过程中,婴儿脊柱是弯曲的,不利于脊柱发育。婴儿应尽量放在婴幼儿专用的躺椅或婴儿床上。

  3、过早学站、学走路。过早地让孩子学站立、走路,脊柱和腿部都会超负荷承重,造成脊柱损伤、O形腿等,得不偿失。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

+1

来源:大河健康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