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位不正 分娩前这样纠正

观察

2019年12月06日

  胎位异常,一般指妊娠30周后,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异常,给分娩带来困难和危险,所以早期纠正胎位,对难产的预防有着重要意义。

  大约有3%的孕妈妈可能会出现胎位不正。发现胎位异常,必须详查胎儿与孕妈妈的身体状况,纠正胎位不正最合适的时间为孕30~32周。那么,在分娩前如何纠正胎位不正?

  1、膝胸卧位操纠正。孕妇排空膀胱,松解腰带,在硬板床上俯撑,膝盖着床,臀部高举,大腿和床垂直,胸部尽量接近床面。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15分钟,1周后去医院复查。该方法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2、医生为孕妇施行转向。如果在孕32~34周时,胎儿仍未转向,医生就要考虑为孕妈妈施行外转胎位术,使孕妈妈能顺利分娩。但外转胎位术有一定的风险,操作时可能导致脐带缠绕或胎盘早剥。

  3、做好产前检查。预先诊断出胎位不正,及时治疗。如未转为头位,则需要在预产期前1~2周住院待产,由医生根据孕妈妈的具体情况决定分娩方式。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

+1

来源:大河健康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