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月大的孩子可以带出去“度蜜月”吗?

观察

2019年12月05日

  小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将他们放在婴儿背带里非常“便携”。于是,不少家庭借产假的难得机会,选择带宝宝出门旅行。但小婴儿是否适合远途呢?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3个月以内的新生儿远途和去人多的机场、车站。如果由于各种原因,非要带小宝宝出行,要做好相关健康护理。乘坐飞机时,最重要的是保护好婴儿的小耳朵。飞机起落时的强大气流可能会让婴儿耳膜产生不适,这时要引导宝宝张嘴并捂住其耳朵。也可给婴儿喂水喂奶,吸吮、吞咽等动作可平衡内外空气压力,使耳道保持畅通。如果宝宝患有感冒、发烧,最好取消或推迟出行计划。

  国外专家与国内专家的建议基本一致。德国儿科医生职业协会专家约瑟夫·卡尔认为,“若非必要,3个月以下的婴儿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是远途。”约瑟夫·卡尔表示,长途旅行会使孩子暴露在病毒性疾病和其他感染风险中,小婴儿通常还没有接种麻疹、百日咳及流感等疫苗,出游期间若接触到这些病菌,非常容易生病。宝宝喜欢满地爬、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还必须投入精力避免小家伙误吞异物。相比公共交通,自驾游可能好一些,因为这种出行方式下,婴儿接触的人群要少得多。不过,途中必须适时停下来喂食、换尿布、安慰宝宝的情绪等。

  文章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少带3个月的孩子旅行

+1

来源:人民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