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总发脾气的父母,会养出啥样的娃?

观察

2019年11月14日

  小孩子总是会长大的,长大之后总会做一些让家长头痛的事情,所以很多家长都曾经有过对孩子发脾气的经历,甚至是有一些家长总对孩子发脾气,频繁的脾气爆发让孩子深受伤害,也让家长逐渐失去做家长的样子。那么总对孩子发脾气怎么办呢?

  总对孩子发脾气的危害

  轻度后果: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理。

  孩子的逆反心理表现在对家长的话置之不理,即使是家长发脾气了,孩子也不害怕,甚至会顶嘴反抗了,会导致孩子越来越难管教了。

  中度后果:孩子成年后容易变的脾气暴躁,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因为家长耍脾气教育孩子,孩子也会跟着你学的,家长无法控制自己情绪,孩子也就慢慢失去对自己心智的管理能力了。

  重度后果: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抑郁倾向,甚至会出现抑郁症或者自闭症的,比如有些家庭父亲酗酒,施行家庭暴力等等。

  因此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不要让这样的严重后果出现。

  总对孩子发脾气怎么办

  告诉自己先不要发火,等一刻钟再说。

  如果自己生气了,教育孩子时想发火,应该先停下来,等一刻钟再说,可以心理默念,不要立即发火。等一刻钟后,慢慢平静下来了,就能清醒的处理自己的情绪了。

  让孩子试着监督自己。

  如果家长经常发火,可以和孩子商量好,让孩子监督自己,家长一发火,就让孩子提醒家长该怎样做,慢慢的,就能克制家长的不良情绪了。

  想让监督有实效,可以给孩子一些特权,比如爸爸妈妈发脾气时,可以允许孩子扭家长一下作为惩罚。

  试着转移注意力。

  如果想发火了,家长们可以试试转移注意力,比如看一看自己喜欢的电视,或者看本书,等个半小时后,再去考虑这个问题,心理会慢慢的舒坦一些。

  家长对自己发火的行为不要太焦虑。

  面对自己经常发火的行为,家长不要太焦虑了,不能总是在惩罚自己,应该和孩子沟通一下,请求孩子原谅自己这段时间的不好情绪,再给孩子做个保证,会改变现在的发火行为。

  换个角度考虑孩子的问题。

  如果孩子做错事情了,家长如果一根筋的认为孩子总是惹麻烦,就会轻易的发脾气。如果能换个角度考虑问题,比如孩子总是和家长对着干,总是有逆反心理,家长可以想想孩子不错,有独立思考能力了,也是值得鼓励的。

  本文详细介绍了总对孩子发脾气的危害,也介绍了总对孩子发脾气怎么办。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知道自己总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对孩子发火其实是很不对的,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给孩子造成伤害之后再去弥补就为时已晚。

  文章来源:妈妈网

+1

来源:妈妈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