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猫双十一落幕!婴幼儿营养品上榜品牌全为进口?

观察

2019年11月13日

  导读:11月11日24时,2019年天猫双11大战落下帷幕,总成交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双十一狂欢,母婴消费也迈上一个新台阶,尤其是婴幼儿营养品。在消费升级和精细化喂养需求的推动下,新生代父母对于营养品的认知和接受度逐渐提升,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则呈现细分需求持续深耕的好势头。

  从榜单来看,婴幼儿营养品是以进口品牌为主。此前在尼尔森2018婴幼儿消费者报告中就曾提到,海淘或海外购入婴幼儿产品的渠道渗透率从2017年的13%提升为14%。而对于曾经海外购入(非网上渠道)婴幼儿产品的消费者,购买过婴幼儿营养品的比例在2018年为24%,较2017年提升5个点。可见,外资品牌因其优质的产品和品牌效应尤其受到国内市场的青睐。而相比之下,国内婴幼儿营养品研制的起步较晚,品牌定位也大多不如国外高端大牌,所以过去与国外产品竞争时,常常处于劣势。

  另外,婴幼儿营养品市场集中度比较高,其中,BIO ISLAND、童年时光表现最为突出,BIO ISLAND的市场份额最高,其次则是童年时光,在今年双十一中两者一度在婴儿食品全品类榜单中超越许多奶粉、辅零食品牌,位列前茅。另外合生元增长也较迅速,此前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合生元在线上增速超200%。

  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婴幼儿营养品的市场规模目前已赶超辅食,未来发展空间更大。事实上,随着市场需求的提高,在国外品牌的刺激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有实力的企业开始入局婴幼儿营养品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国内婴幼儿营养品品牌数量至少超过2,000个,但目前营养品市场最大的问题是需要重视产业的良性发展。

  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电商渠道普及以及婴幼儿食品产品功能和档次的不断升级,再加上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增强,未来婴幼儿营养品市场空间会更大。

  文章来源:奶粉关注

+1

来源:奶粉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