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下沉市场红利效果初显,职教第一股中公教育市值破千亿元

观察

2019年09月27日

  多知网9月26日消息,近日,中公教育市值突破千亿元。截至今日收盘,其市值已达1010亿元,成为教培行业继新东方好未来后第三大市值超千亿元的教培机构。

  中公教育于2018年借壳亚夏汽车登陆A股资本市场,2019年2月2日公司证券简称由“亚夏汽车”变更为“中公教育”。根据李永新等8名业绩补偿义务人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承诺公司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3亿元、13亿元和 16.5亿元。2018年,公司净利润数为11.23亿元,远高于业绩承诺金额。

  中公教育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中公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同比增长4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13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138.76%。

  在公务员国考招录收缩约四成、省考招录缩招约四分之一的背景下,公考行业出现了明显波动。然而,中公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因在报告里也有提及。报告指出,中公招录培训业务主要增长动力,一方面在于公共部门消费扩张的趋势明显,公共服务有天然的基层属性,因此新增的招录岗位越来越多来自于教师以及医生、警察等基层岗位。

  更重要的是,中公密集渠道网络高度适应了招录岗位持续下沉的趋势。另一方面,下沉市场的需求更为分散,竞争者参与门槛更高,也更有利于其教研规模实力以及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的发挥。

+1

来源:多知网 徐晶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