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岁男童体内感染多条活虫,竟然因为家长这个习惯

社会热点

2021年08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你相信吗,广东中山一个1岁男童因发烧、呕吐一周,家长看到孩子这么难受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却发现孩子感染上了会引发肝衰竭的肝吸虫,还有严重致残、致死的脑部寄生虫!

  看到这样的结果,男童的父母表示不能接受,好好的孩子,怎么会感染上寄生虫呢?经过调查才知道,原来男童的家人,无论生食还是熟食,长期使用一个砧板来切,这才导致了交叉感染。

  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 International)2011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单位面积相同,砧板的含菌量能达到马桶盖上的200倍!

  美国哈佛大学一组研究数据显示:日常家用的砧板,其细菌含量高达2.6万个/cm²。

  而且,使用超过3个月的砧板,每平方里面含有2亿个细菌!

  在使用粘板的过程中,菜刀会留下纵横交错的痕迹,这些狭小的缝隙平常很难清洗,在切肉杀鱼的过程中,这些生食含有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就会寄存在这些缝隙中。等到下次直接切熟食的时候,只或者直接食用的水果蔬菜,这些寄生虫就有可能爬到食物上导致交叉污染。

  避免生熟混用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家里最好准备两三块以上的砧板,生食蔬菜水果和熟食要分开使用,如果家里有孩子,需要单独做宝宝餐,最好给宝宝也单独另外准备一块。

  经常更换砧板

  据《消费者报道》实验数据显示:使用超过2年的砧板,无论是菌落总数,还是霉菌和大肠杆菌群数比使用不到2年的要多得多!所以砧板使用两年后最好需要换掉。

  文章综合:亲贝网、迷糊燃妈咪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