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某市抽查童装质量,近五成不合格,家长选购童装需要了解这些知识

社会热点

2021年02月21日

  现如今,市面上的童装可谓是琳琅满目,挑花人眼。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还小,身体发育快,新买的衣服很快就不能穿了,于是就买便宜的衣服给孩子。

  但这样做的家长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童装质量。

  亲贝网小编最近从网上了解到,目前,某市儿童服装质量检验合格率仅为52.5%,其中不合格率为47.5%。也就是说,近五成儿童服装质量不达标。

  据了解,这次检查儿童服装市场,主要抽查了一些大型商家的儿童服装。这次检验的项目主要有PH值、染色牢度、纤维成分以及标签标志不明等。共检验了40组儿童服装,有21组样品合格,19组样品不合格。 虽然这只是某市的质量报告,但可以想见,全国儿童服装市场有多少不合格产品在售卖。

  那么,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童服应该关注哪些呢?

  1、看标签

  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对面料要求较高,在选择童装时,家长要认真地看服装上的标签,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同时注意标签是否正规清楚,以防买到不良商家的假冒伪劣产品

  2、闻气味

  服装中的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会发出刺激性气味,所以在购买服装时可要闻一闻,有刺激性气味的童装不能购买。

  3、看颜色

  不要给孩子购买经过抗皱处理的服装,尽量选择图案小、颜色浅、印花软的童装,避免选购颜色过于艳丽、造型独特的服装。

  4、看材质

  小朋友皮肤细嫩而脆弱,衣服选料子首选柔软、吸水性好、透气性较好的棉布或棉毛织品,而且缝合处不能太硬。

  贴身衣服用棉织品、绒布料子制作也适合,夏装用纱布、薄布等制成较好。在购买贴身服装时,最好不要选择化纤织品。

  5、看样式

  童装样式以简单为好,样式不宜过于复杂、成人化。衣领以方领口、圆领、小尖领为好,不要选择带绳带的衣服,对于孩子来说,衣服上的绳带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亲贝网小编建议最好不要给孩子买带绳带的衣服,在玩大型玩具时,挂在玩具上就易产生危险。

  衣服上不要有太多配饰,如珠子、亮片等。以防宝宝在将这些东西吞咽下去导致窒息的危险,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不要给宝宝买有配饰的衣服,特别是外形像糖果的配饰,以防宝宝意外吞入。

  宝宝因为生长发育速度很快,衣物要常换常新,不要为了孩子能多穿得久而买过大的衣服,同时衣物也不要买的太多,够换洗就行,以免浪费金钱。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