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普大篷车走进安宁渠镇第一幼儿园 为孩子们种下探索科学的种子

知识百科

2023年05月23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3日电 为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激发儿童科学兴趣,培养儿童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高新区(新市区)科协、安宁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宁渠镇科协联合安宁渠镇第一幼儿园,以“点燃科技之火,传递科学精神”为主题,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将双手放在球体上就会出现紫色的静电;将双手放在导电的扶手上,小人就能够拉响手中的乐器……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了“人体是可以导电的”科普展品。“你们看,人体是可以导电的,生活中我们不能触碰带电体,否则就会触电,有生命危险,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哦!”科普志愿者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进行科普展品和科学知识的讲解。

  “声波是什么样的呢?”科普志愿者引导小朋友按下按钮,只见随着音乐的响起,管中的泡沫像海浪般起起伏伏,将无形的声波变为有形,展现在孩子们面前,引起一片惊叹。

  “戴上这个眼镜,看看这些画有什么不同呀?”科普志愿者分发3D眼镜后,将孩子们带入展板区,透过3D眼镜,体验各式各样展板中3D画像的立体感受。“哇!快看,那边有机器人!” “恐龙要飞出来啦!”孩子们边走边惊叹。

  展品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孩子们通过看、玩、摸,体验感悟深奥有趣的科技知识,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欢笑声、惊呼声充满校园。

  安宁渠镇第一幼儿园园长张孟来说:“非常感谢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如此近距离地感受科技和视听结合在一起所产生的奇妙现象,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种下了探索创新的种子。”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石,创新是民族进步之灵魂。幼儿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民族的前程,国家的未来。安宁渠镇党委副书记张晗璐表示,幼儿科普教育是科普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安宁渠镇将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别出心裁的科普活动,将探索科学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