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心中的夏天是什么样的?我们请AI画出了文人笔下的夏天

知识百科

2023年05月09日

  你心中的夏天是什么样子的?

  是西瓜、冰棍、凉茶

  还是郁郁葱葱的大树、荷花、萤火虫……

  我们将文人笔下的夏天

  用AI画了出来

  快来看看

  AI有没有还原你心中的夏天呢?

  初夏,北方乡村的原野是活跃而美丽的。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大地上三三两两的农民辛勤地劳动着。

  ——郑振铎《鸟》

图片

  但是在三伏的当中,不问是白天或是晚上,你只教有一张藤榻,搬到院子里的葡萄架下或藤花阴处去躺着,吃吃冰茶雪藕,听听盲人的鼓词与树上的蝉鸣,也可以一点儿也感不到炎热与薰蒸。

  ——郁达夫《北平的四季》

  会享受的人,屋里放上冰箱,院内搭起凉棚,他就会不受到暑气的侵袭。假若不愿在家,他可以到北海的莲塘里去划船,或在太庙与中山公园的老柏树下品茗或摆棋。

  ——老舍《四世同堂》

图片

  后花园五月里就开花的,六月里就结果子,黄瓜、茄子、玉蜀黍、大芸豆、冬瓜、西瓜、西红柿,还有爬着蔓子的倭瓜。这倭瓜秧往往会爬到墙头上去,而后从墙头它出去了,出到院子外边去了。

  ——萧红《后花园》

图片

  我们坐在树荫底下;但是树荫底下,也很闷热。苦重而炎热的空气仿佛停滞了;火热的脸愁苦地等候着风,但是风不来。太阳在蓝得发暗的天空中火辣辣地照着;在我们对面的岸上,是一片黄澄澄的燕麦田,有些地方长出苦艾来,竟连一根麦穗都不动摇一下。稍低的地方,有一匹农家的马站在河里,水齐着膝,懒洋洋地在那里摇动湿淋淋的尾巴。

  ——屠格涅夫《猎人笔记》

图片

  天上是皎月明星,地下是蛙鼓一片。你可以在水田里照黄蟮,可以到竹林里逮小鸟;最有趣的,还是扣萤火虫——那是多么美妙的景象啊!朦胧的夜色中,一盏盏绿色的灯,悄没声息地在溪上草间飞来飞去,这盏灯熄了,那盏灯又亮了。放眼望去,闪闪烁烁,飘忽灵动……

  ——肖复兴《发生在炎热的夏天》

图片

  黄昏时分驶过河面的各类船只小心谨慎,因为在这种时候整个城市的码头、房顶、窗户和门洞里,都有可能有个男孩大叫一声,纵身跳进河水中。他们甚至要小心河面上漂浮的那些西瓜皮,因为有的西瓜皮是在河中游泳的孩子的泳帽,那些讨厌的孩子,他们头顶着半个西瓜皮,去抓来往船只的锚链。

  ——苏童《夏天的一条街道》

图片

  夏天最让人欢喜。太阳火辣辣照射下来的夏日午后,穿一条短裤边听摇滚边喝啤酒,简直美到天上去了。

  ——村上春树《夏天》

图片

你心中的夏天是什么样的?

快来留言区交流分享

我们将把你心中的夏天

请AI还原出来!

  (例如:我心中的夏天就是在奶奶家的无花果树下,坐在小板凳上吃着冰西瓜,奶奶拿着大蒲扇帮我赶蚊子)

  图片来源|王佳实AI制图

  责任编辑|王佳实

+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