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日常如何缓解眼部不适呢?

知识百科

2023年03月28日

  随着手机、电脑、平板等各种电子设备充斥着大家的日常生活,很多人长时间对着电子屏幕,不注意眼睛保护,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眼部疾病。

  肝肾阴虚的症状?

  肝肾亏虚的表现有腰膝酸软、视物模糊、眼睛干涩、头晕耳鸣、急躁易怒等。

  在中医上讲,肾开窍于耳,肝开窍于目。肝肾亏虚则眼干耳鸣,肝肾所化的精气不能向上充盈眼睛,则出现眼部的不适,导致出现了视物模糊、眼睛干涉。

  日常如何缓解眼部不适呢?

  1、作息规律

  滋养肝肾要从日常生活做起,早睡早起,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2、多吃益眼食物

  经常用枸杞、菊花和决明子泡茶;此外,可以适当吃些胡萝卜、桑葚、山药、黑芝麻等。

  3、间接性远视

  短暂的休息时间可让眼睛放松,最好是离开座位,找一些远距离的目标来看,大约维持大约10秒,稍微地休息一下,虽然很方法简单但是对眼部放松很有效果。

  4、多动动眼球

  若连续坐在电脑前或是看书时间长,可尝试着做一些眼球运动,例如向上望呼一口气,在将视线移回中间,吸一口气,如此运动约重复三回,最后再继续进行下面、左边及右侧重复相同动作。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发觉自己眼睛干涩、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等情况,可以适当内服一些中药。

+1

来源:仲景健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