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警惕血栓前兆 警惕这些情况

知识百科

2023年03月22日

  1、睡觉不自觉朝着一侧流口水。睡觉流口水是很正常的事,对于很多人来说,睡觉都会流口水;

  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尤其是每次流口水总是向着同一侧的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并且警惕了,这可能是血栓的前兆。

  因为脑部的血栓能够引起局部肌肉功能不协调,这会使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自觉的偏向一侧流口水,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

  2、频繁的眩晕。头晕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大部分时候不是什么大事。有些人可能因为低血糖而头晕,或者早上起来的时候行动过猛。但是,头晕也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症状之一。

  如果你在上午或一两天中,发现自己反复出现头晕的情况,或是洗完澡、工作疲劳后感到头晕得厉害,那就应该注意了,这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

  因为血栓会堵塞住血管,导致脑部的供血不足,从而会感到频繁的眩晕,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原因,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3、手脚麻木。有时候,当我们坐久了,或者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姿势时,我们会感到手脚有些麻木。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这只是由于姿势不当导致的,而不会有人联想到疾病。

  如果姿势正确的时候仍然感觉腿部麻木,那就要注意了,跟眩晕一样,都是由于血栓造成了血液循环不顺畅,因此经常感到手脚麻木也是血栓的前兆之一。

  以上是血栓前兆最典型的症状了,但是不能及时引起人们的注意,亲贝网提醒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应该多做预防。

+1

来源:北青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