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开车需谨慎 安全气囊弹出易导致流产

流产注意

2017年04月07日

 

u=614552229,657425244&fm=23&gp=0

孕妇开车需谨慎 安全气囊弹出易导致流产(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如果没有这起事故,5个月之后,武女士就可以做妈妈了。但是,一场事故却成了她的噩梦。在这起事故中,她因为避让一名骑车人,开车撞上了中心绿岛。虽然车损不算严重,但弹出的安全气囊却打在了她的肚子上,导致她流产。根据调查,当时武女士的车速,也就在40公里左右,如果方向掌控得好,不会撞在绿岛上。另一个原因就是安全气囊打在了她的肚子上,这是导致她流产的直接原因。那么,孕妇开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孕妇无论开车还是乘车都必须系安全带,但方法一定要正确: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2、孕妇尽量不要开车,尤其是怀孕5个月以上的孕妇。怀孕超过5个月后,孕妇的肚子会挺得很大,隆起的腹部特别容易碰到方向盘,一旦发生事故,也很容易伤害胎儿。如果必须要开车,也要注意,速度不能过快,因为一旦速度过快,孕妇的精神就会高度紧张,对胎儿的健康不利。同时,也不要长途开车,因为这样容易疲劳。

 

3、只要系好安全带,气囊对常人和孕妇一样安全。遇到撞击时,安全带可以有力拉拽住孕妇的身体,使胸部能够最大限度地远离方向盘。而气囊的作用则是大大减轻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开车时孕妇还是应该尽量往后坐,使胸部与方向盘的距离保持在25厘米以上。如果这样坐着不舒服,可以在座位上垫个柔软的垫子。如果身体离方向盘仍然很近,则可以找汽车修理工将座位略作调整。开车时最好双肩靠在椅背上,让它给身体一些支撑。

4、值得提醒的是开车时千万不要让宠物呆在车上,这样会严重分散准妈妈的注意力,形成安全隐患。还有些准妈妈喜欢放置一些毛绒玩具和自己的生活用品之类的东西在自己车的后面,这些东西同样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紧急刹车时,这些东西极有可能飞向前撞伤准妈妈,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准妈妈的车内更不能放置一些尖锐、坚硬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有可能对准妈妈造成伤害。

孕妇开车是没问题的,但是要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图一时方便,就存侥幸心理。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