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了,却自然流产是什么原因?

流产注意

2022年11月26日

  怀孕中,会出现怀得上,却生不下的情况,医学上称这种为自然流产,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怀得上”是指精卵结合,胚胎着床,这时候早孕试纸就能测到阳性了。“生不下”是指后期发现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血值不再翻倍、增长缓慢或彩超发现孕囊之后却没有胎心,甚至胎心出现后又消失,出现自然流产、胎停的现象。

  在自然流产的治疗中,针对女性的检查项目非常多。但不能忽视的是,因男性因素导致的自然流产在实际上也占有很大比例!

  有些男士在备孕期间抽烟、饮酒不停歇,发现妻子怀孕以后可能还沾沾自喜,那次喝了一顿酒回家就怀上了。后期妻子出现自然流产、胎停的现象,自己查了普通的精液常规没有发现异常,就把问题都怪在女方身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现在的科学研究发现,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疾病,比如吸烟、饮酒、肥胖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等,都会导致男性精子中携带的遗传物质--DNA出现损伤。轻微的精子DNA损伤,在精卵结合以后可以被卵子修复,从而能够顺利受孕和生产。如果精子的DNA损伤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卵子无法很好的修复,在后期胚胎发育的过程中,人体在大自然优胜劣汰法则作用下,就会把异常胚胎安排程序性的消亡,表现为自然流产。

  生殖医学科开展精子DNA碎片率检查,采用流式细胞仪的先进方法,能够非常精确的检测男性精子中携带的DNA是否出现了损伤。

  在门诊男性患者的检查中也确实发现,有些男性的精液常规中精子浓度、活力都正常,但精子DNA碎片率明显升高,这些男性的配偶就容易出现怀得上、生不下的问题。

  来源:河南省中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