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危险小心流产

流产注意

2016年07月12日

QE9A4146

孕早期危险小心流产 (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自然因素导致的流产称为自然流产,自然流产占全部妊娠的10%~15%,其中80%以上为早期流产。由此可见,发生自然流产的高发阶段在孕早期。流产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对再次生育造成恐惧心理。因此,如何警惕可能发生流产的人体信号,尽量避免流产的发生,成为孕妈妈需要关心的问题。

流产原因分析

流产的原因很多,大体可归纳为两个方面:

胚胎方面由于父亲方面的精子和母亲方面的卵子本身的缺陷,或因早期受外界因素影响,使胚胎不能正常发育,以致死亡。或者由于胎盘绒毛异常,不能正常供应胚胎营养而致胚胎死亡。

母体方面如果母体卵巢黄体功能不足,孕卵发育受限,可致胚胎死亡,如果孕期发生急性传染病或染上各种病毒感染高烧等,毒素可通过胎盘使胎儿患病导致死亡。母亲如果患有某些全身性疾病或代谢性疾病,都可影响胚胎的发育。母亲如果有子宫发育不良、畸形、子宫肌瘤、子宫颈口松弛等问题,胚胎或胎儿会因为子宫肌的发育不良及宫内压异常而致流产。

此外,手术外伤、药物、放射线,甚至情绪过度紧张或激动都可造成流产。

停经后阴道出血当心流产预警

大部分女性发生流产时均有明显的停经史,血的hcg检查可以提示已经怀孕。但是女性怀孕后发生腹痛和阴道出血,就要提防宫外孕的发生,超声检查和血β-hcg的追踪随访必不可少。

预防孕早期流产方法

禁止性生活

这点是极其重要的。可能有些准妈妈为了照顾准爸爸的情绪,会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一两次无所谓。那么你就错了。怀孕初期,怎么小心都不过分。

避免劳累和体力劳动

对于还在上班的准妈妈,你要慢慢减轻工作量了。感觉到自己累了,就应该放下手头的工作去稍微休息一下。提水、搬箱子这些体力劳动,就让别人代劳了。

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孕早期最好避免去挤公车挤地铁,这个时候你还没有显怀,人家不会知道你是孕妇,当然也不会给你让座或者说给你腾出空间。孕早期如果一不小心摔倒,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维生素e具有保胎的效果,而水果蔬菜中多富含这种维生素。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可以保证胎儿的发育正常。

避免闻有毒气味或使用化学产品

有些准妈妈在鞋厂或者塑料厂等气味浓重的地方上班,这个时候可以考虑休产假或者辞职。这些有毒的气味闻多了对宝宝而言不是一件好事情。

避免乱吃东西

整个孕期不能吃特别寒性的东西。甲鱼、螃蟹、薏米、桂圆都是不能食用的。刺激性的东西比如可乐等也最好少食用。最好是在家里吃饭,外面的小吃等都不是太卫生。

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紧张

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心情不稳定,经常处于悲伤、愤怒或者哀怨中,会使子宫容易收缩,严重的会导致流产。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