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胚胎停育 到底发生了什么

流产注意

2016年06月24日

“我的宝宝怎么了,怎么会突然停育?”近段时间,多名孕妈妈在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做孕早期超声检查时,被查出胚胎停止发育。孕早期胚胎停育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就此,记者采访到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影像科主任陈建英。

4e31e74a-1062-4dfa-97ef-fe21ac617760

据陈主任介绍,导致胚胎停育最常见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如精子或卵子染色体异常、遗传基因存在缺陷。激素分泌不足,难以支持胚胎发育。孕期受病毒或细菌感染、接触了放射性或有毒的物质,受到过度刺激、心情抑郁等。子宫腔畸形使得胚胎无法生长。女性体质差,或患有宫颈闭锁不全、黄体功能不全、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男性精子质量差等。

“如果怀孕后6~8周,妊娠反应减轻如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阴道出血等情况,就要警惕是否为胚胎停育,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陈主任说,胚胎停育的症状各不相同,有的人可能没有任何迹象,通过常规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所以,她提醒广大孕妈妈要注意定期产前检查,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另外,就胚胎停育的预防,陈主任认为,首先要做好孕前准备,包括孕前检查、合理饮食、戒烟酒等,还可以通过书本或专家讲座等方式了解孕期知识;怀孕后要调整好心态、放轻松,尽量避免接触有毒和放射性物质,尽量避免吃药,保持良好心情等,并适时做好孕期检查。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