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内心真正想要的或许是这些,父母一定要知道

家园共育

2024年03月05日

  在当下的家庭教育中,父母和孩子之间存在很大的“信息差”。很多父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问题,忽略了孩子的想法。尤其是对于上了小学的孩子来说,他们内心真正渴望的已经不是玩具了。今天亲贝网小编要给大家分享以下几点,或许是孩子内心真正想要的。

  渴望尊重

  孩子也是有自主独立人格的,他们作为家庭的一员,是有发言权的。尤其是当这件事是关于孩子的时候,家长们不妨听一听孩子的想法,听听他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如果孩子想要,表达的是正确的,家长就可以采纳。如果孩子的想法在是错的,或者无法执行,家长可以加以引导,总之就是要尊重孩子。

  渴望平等沟通

  在日常跟孩子的沟通中,大多数的父母都是处于一个高高在上的态度,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是处于仰望的态度跟父母说出自己的要求。家长可以尝试跟孩子平等的交流沟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与孩子站在同一个高度,这样孩子也会更有安全感,更愿意表达自己。

  渴望得到理解和支持

  孩子对于未知的东西都是好奇的,他们对待这个世界有自己的想法。在很多事情上,家长要做的是理解他们的行为和言语,好的要支持,不好的在引导他们,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而不是无论他们说什么做什么都反对。支持和理解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渴望得到肯定

  永远不要否定自己的孩子,给予孩子一定的肯定和鼓励会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对以后进入社会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考试,就算这次也没有考好,但比上一次好,这也是进步了,家长的鼓励或许可以让孩子在下一次考的更好。

  把自己当成孩子的朋友,在跟孩子相处的时候,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增进亲子关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