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糖尿病真的那么可怕吗?

孕期疾病

2020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准妈妈在怀孕之后,身体会迎来非常多的变化,而让人最为头疼的则是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原本身体机能处于正常水平的孕妈妈,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孕期血糖可是不容小觑的一个问题。

  由于妈妈在孕期大补特补,要成了体内营养过剩,血糖、血脂、血压都随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妊娠期糖尿病可能会对胎儿的成长造成影响,对妈妈的身体健康也会构成威胁。孕期的准妈妈应该怎么样控制自己的饮食呢?

  ★ 口渴

  孕期的饮水量要充足,以便保证子宫内羊水量的充足,当孕妈发现自己时常口渴,而且喝了很多的水后,口渴的情况丝毫没有缓解。当血糖超出标准,体内水分会有所减少,传达给大脑中枢水分不足的信号,便会口渴。

  ★ 易饿

  过来人对这一点就很有发言权了,自从怀孕之后,尤其是过了孕反明显的阶段,自己的胃口是一天比一天好,很多以往不吃的东西,现在也想尝试了。当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时,很难消化食物中的葡萄糖。传递给大脑的信号就变成了还没有吃饱,还想吃东西,所以孕妈即使在饱餐之后,还会容易饿。

  ★ 频繁上厕所

  孕期里,排尿的次数通常在10次左右,总的排量在800-2000ml左右,如果超出了这个标准,孕妈们就该当心了。血糖上升了,体内排出的糖分也会有所增加,排尿量的次数也会有明显的上升,比如超过20次,就是很明显的征兆了。

  吃多吃少都不放心,孕期血糖超标没那么可怕,4步走控制好血糖

  ◆ 饮食

  营养均衡,摄入合理才是正解。有些在孕早期孕反明显的孕妈,不想吃正餐,便吃水果来代替,偶尔吃是可以的,但是水果中的果糖量是非常高的,不建议经常过量食用。

  ◆ 运动

  如果孕妈的身体没有不适的情况,建议孕妈们每天还是要保持一定的锻炼。运动讲究适度,其实比较合适的度就是自己不会感觉到累,而且最好选择些安全的运动,在家中也是可以使用瑜伽垫做瑜伽的。

  ◆ 体重管理

  孕期里体重的增长是有要求的,如果孕期比较偏瘦,正常的摄入每日的营养就好,不必过度的进补,进补过度反倒会增加自己的肠胃负担。孕前体重较正常的孕妈咪,孕期里体重的增幅在8-12公斤是比较合适的,超出这个范围,就该正确的管理一下自己的体重了。

  ◆ 血糖的监测

  最后一点也是最想和大家分享的,那就是对血糖的监测,孕妈们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个血糖检测仪,这样可以在家中就对自己的血糖情况很好的把握了。

  来源:十分父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