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血糖控制

孕期疾病

2017年04月25日

江苏读者刘女士问:我今年33岁,产检“糖筛”显示空腹血糖、1小时血糖和2小时血糖分别为4.7、11.9和9.4毫摩尔/升。两周后复查餐后血糖为7.3毫摩尔/升。我怀孕前历次体检空腹血糖都正常,其他各项指标也正常。请问该注意哪些方面?

专家解答:根据描述您属于妊娠糖尿病,建议先通过饮食、运动来干预。妊娠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血糖控制不当会给母婴双方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首先要合理饮食,控制体重。患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一般食欲都比较好,这时一定要控制饮食量。

米、面、薯类主食的每日摄入量应在250克左右,不要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保证蛋白质的供给要充足。由于碳水化合物类主食的摄入量减少,因此要适量增加脂肪的进食,日常可适量吃一些干果,以增加脂肪供给,维持每天所需的热量。另外,要多吃新鲜蔬菜以补充维生素,常吃富含铁和钙的食物,如牛奶、鱼、虾皮、动物肝脏等,补充矿物质。还要注意限制食盐的摄入,口味宜清淡些。

其次,建议加强体力活动。散步是非常适宜孕晚期的运动项目,尤其是血糖高的孕妇,应坚持每天活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原标题:妊娠糖尿病注意啥)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